我一直覺得我二女兒很有繪畫天份,可能是當年我老婆懷著她的時候,剛好是我最熱衷參觀畫展的時候!還和畫廊老闆變成好朋友,差點接手那家畫廊來經營。不是為了賺錢,純粹是為了興趣,目標只是每個月虧損五萬以內就可以接受。幸好畫廊老闆勸阻我了,勸說畫廊真的不容易經營,沒必要淌那混水!現在想起來真是萬幸,錢不好賺啊!


  二女兒從小就展現對繪畫的天份,但真的讓她去學畫是小學六年級的事,一開始學畫素描,這也是她目前畫得最好的,因為我灌輸她一個觀念──「素描是繪畫的基礎」,她聽進去了。


  繪畫班的吳媽媽對她的畫讚不絕口,直說你女兒國小就能畫得這樣,將來一定不得了。到了三個月前才開始學國畫,雖然剛開始毛筆拿不好,畫得不怎麼樣,吳媽媽始終不吝給予掌聲,這時我才知道吳媽媽是很會鼓勵小孩的,每個小孩都很棒‧‧‧


  二女兒喜歡拿她的畫給我看,還會問我繪畫上的問題,當然我也是有兩把刷子的,一把刷子是「稱讚」,一把刷子是「吹牛」。「這裡要加強」、「那邊要改進」、「層次要加深」、「顏色要鋪陳」,好歹當年逛畫廊聽人家吹牛吹多了,多少也學了一點啊。不過最近我覺得越來越難混了,二女兒持續進步後就不是我還能三言兩語唬過去的。


  一直鼓勵她明年能考上南二中的美術班,我對她的術科有信心,不過學科方面還是要參加基測取得規定的成績才行。雖然不知道將來走美術這條路能否賴以維生,但似乎以當前的景氣來看,工作穩定與否除所學專業之外,運氣也很重要吧!號稱「幸福企業」的奇美集團還不是猛裁員。所以兒孫自有兒孫福,當父母的能支持小孩走她自己的路,這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素描人物



素描靜物



水墨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