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在股票封關的隔天出遊,因為股市會比銀行農曆年前最後上班日提早兩天休市,而這兩天在旅館住宿屬於平日的房價,所以這兩天出遊房價便宜又不怕塞車,小孩子也剛好是寒假,正好是出遊的最佳時間。


  1/22星期四,我和啟能一家從台南出發,先在出南迴公路再上去的大武漁港和大鳥海邊休息,然後就直接殺到富岡漁港吃午餐。



大鳥海邊 一



大鳥海邊 二


  在抵達富岡漁港前的一條蠻長的橋樑上面往右邊看,是風景很漂亮的琵琶湖風景區。前年去過一次,身在其境還不覺得漂亮,但是在橋上往下看,才覺得風景還真美,下次有機會要再去走走。


  到了富岡漁港,漁港裡沒什麼觀光客,可能快過年了吧,倒是停泊了許許多多的漁船。富岡漁港是台東往來綠島的港口,或許要在上下船時間才會出現人潮吧。



富岡漁港


  富岡漁港附近有好幾家海產店,也不知要選哪家好,只好打電話跟在台東醫院任職的朋友潘醫師求救。以前去台東找潘醫師他帶我來這吃過一次,但是那時是晚上,所以只記得曼波魚好吃,但是不記得店名。


  聯絡到潘醫師,說是「玉珍海產」這家做的菜比較不會油膩,剛好我就站在這家店的對面,於是就進去點菜,還跟老闆娘攀關係,說是潘醫師介紹的。老闆娘為人也很爽快,送一盤波菜招待,滿滿一桌菜花了2000元,大小共9人都吃到撐,我是覺得不貴啦。


  吃完午飯原本計畫到「加母子灣」撿寶石,「加母子灣」就是「都蘭灣」,是東部知名寶石產地,但是車子開到都蘭,沿途很多賣寶石的店,卻沒看到有往「都蘭灣」或「加母子灣」的指標,可能是我行前功課做的不夠,一邊找一邊開上去就開過頭了,過了頭就懶得迴轉,於是就繼續前進。


  因為行前跟小孩子誇口要帶他們去撿寶石,沒寶石撿,總要來撿些別的來代替,那就撿鵝卵石吧,這個最好找了,就一直開到「三仙台」風景區。



三仙台


  到過三仙台幾次,每次都只在海邊聽浪濤捲卵石,丟丟石頭也是一種樂趣,就是從來沒走過那跨海的長橋。這次也不例外,我看小朋友最開心的地方還是三仙台商店街裡賣的蛋捲冰淇淋吧!


  離開三仙台,我交代老婆打電話去花蓮縣鳳林鄉的「月盧」訂位子。說到「月盧」又名「鳳凰梅園」是我很推薦的一家花蓮特色餐廳,介紹不少朋友去吃過,在網路上也可以找到許許多多推薦的文章,招牌菜梅子烤雞要兩個小時前預約才行,所以我老婆就撥通月盧的電話訂位,當然也要預訂好烤雞。


  電話那頭問我老婆,烤雞是要「土雞」還是「黃土雞」?我老婆轉問我,我也搞不清楚這兩種雞的差別,就說訂土雞就好。這件事先講到這裡,後續還有故事。


  曾看過報導介紹去年開通的「玉長公路」風景秀麗,所以這次是特地走「台十一線」海線到長濱,再轉玉長公路到「台九線」山線的玉里。玉長公路風景不錯,全長十八公里也不長,接近玉里才發現原來「安通溫泉」就在玉長公路上。


  原本有考慮要住在安通溫泉的民宿,不過比較房價後,我覺得兆豐農場平日價格很便宜,所以不惜再繼續開一段路,往花蓮縣壽豐鄕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