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玉長公路由玉里到兆豐農場約100公里的路程,沿途順向會經過「舞鶴北回歸線標」、「光復糖廠」等知名景點,都可以停下來休息走走,但是我不想天黑了才進飯店,所以在玉里找加油站加油後就一直開到兆豐農場。


  到了農場已經下午三點半,我六年前就住過一次那時覺得,這地方偏僻吃吃喝喝都不方便,沒想到現在變化蠻大的,外面設了一家小小的全家便利商店,大廳裡有點心吧,販賣農場自製的鮮奶酪等食品。



大廳旁的全家便利商店


  這次住宿兆豐農場我最得意的事,就是事先上網拍買了含電動車的住宿券,農場官網訂房周一到周五的平日四人房住宿房價是4250元,而我買住宿券是花了4550元,也就是兩天的電動車使用費才多出300元而已!若是另外租電動車,好像是兩小時還是三小時要500元,可見買住宿券真的太划算了!


  在住宿的櫃檯登記好,服務人員會發給你一張取車的單子,拿著這張單子就可以去領車,可以一直使用到隔天離開農場再還車。電動車限乘四人,但是我一家五口人,只能超載了。



限載四人...... 這張是隔天還車的照片,天空下著細雨


  我們領好電動車不先進房,趁著離農場5點關門還一段時間,也怕明天萬一下大雨就不能逛了,就開著電動車進園內逛逛。


  到了農場入口,守衛看也不看我們,就這麼直接開進園裡,可能是單純遊園的旅客租車處是在農場入口裡面右側,而在外面就能租到電動車的一定就是住宿房客,住宿本來就包含門票在內,所以下午三點多了,守衛看我們從住宿區開車過來,沒檢查我們的門票就讓我們進去了。



出發囉


  兆豐農場非常大,號稱700甲地!有沒那麼大我不知道,但是真要用走的會累翻人的。有了電動車就不一樣了,開著車停停走走,輕鬆自在。我覺得光是動物區的範圍就不下木柵動物園了吧?當然這裡沒無尾熊,更不可能有貓熊。



動物園區的斑馬


  經過乳牛區,正好遇到擠乳的時間,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當然停車下來觀賞。擠乳區牆上有一張流程圖,看了才知道原來統一的「瑞穗鮮奶」也包含兆豐農場生產的鮮奶,兆豐是在「壽豐鄕」,可不是「瑞穗鄉」,真有點產品不符的感覺。


  擠奶區是一條用鐵欄杆圍成的通道,工作人員把乳牛趕進通道,一隻一隻側著身體緊靠著,然後拿著水管噴水沖洗乳牛的乳頭,再用紙巾擦乾,接著拿起吸乳的管子,一個管子接四個圓柱型罩子,分別套住乳牛的四個乳頭。抽吸的馬達啟動中,就可看到乳白色的鮮奶源源不絕的被吸取出來,一批乳牛擠完奶就換另一批上來。我跟小朋友講,這就是明天我們明天早餐要喝的牛奶。



擠乳區牆上的統一瑞穗先奶流程圖



擠牛奶


  農場後面是廣大的果園,開放免費採果,不過我看農場可能為了省錢所以沒施肥吧,果實都有點營養不良的樣子。目前是金棗的收成季節,農場裡的金棗果實非常茂盛,但果粒小,比我家盆栽種的金棗還小,我們有停車走進金棗園看一看,但小孩子對這種水果完全沒興趣,所以沒有採僅停留一會兒就離開了。


  這就樣大概繞了一圈,出園後才去停車場拿行李,開著電動車直接到玫瑰園住宿區,能開進木屋區直接停到房間門口,不必自己提著行李走一段路,這可是電動車才有的權利,去過兆豐農場玩的人就知道這電動車的重要,租腳踏車都沒這麼方便。



玫瑰園木屋區


  兆豐農場的小木屋都是挑高的,雖然屋齡七八年了,但不會有老舊的感覺,這種原木屋住起來蠻舒服的。我們進房略做休息後,五點半出發往月廬吃晚餐。


  月盧是在鳳林郊區的半山腰,雖然事前做功課也畫了路線圖,但是路邊的指標和我整理的路線不同,所以我就跟著沿路的木牌路標走。雖然我是去第二次了,但是真的不好找!幸好這時天還有點亮,能清楚看到路標,等我們到達月廬時剛好天黑了。


  就座後點菜,翻開菜單才發現梅子烤雞有兩種雞可選擇沒錯,一種是土雞,售價800元;另一種可不是黃土雞,而是仿土雞,售價550元。我指著菜單給大家看,大家都覺得好笑。我另外再點了三菜一湯和一桶飯。說到一桶飯,這也是月廬特色,一碗飯15元,一桶飯150元,木桶是樁臼的造型,裡面裝一半白米一半紫米飯。梅子烤雞的湯汁很下飯,大家一碗接著一碗吃,竟然飯不夠!大家都說還要吃,我就再叫第二桶,不過第二桶就吃剩三分之一了。但是兩家子共九人,有三個讀國小的,這樣食量已經很嚇人了,桌上有剩菜沒吃完,雞肉還剩一些,如果早知道就點仿土雞比較省錢,也剛好能吃完。


  吃完飯走到外面看鳳林夜景,這也是月盧知名的景觀,不過我前次是中午來吃的,相比之下我覺得還是白天的田園景色較好。因為鳳林不是人口稠密的都市,晚上燈光不夠稠密,也沒有霓虹閃爍,夜景真的沒什麼好看的。



月盧庭院池塘的水鴨


  回到兆豐農場時間約七點半,正下起小雨。我拿出筆電要上網,才發現住宿區沒網路,要到農場本部那邊才能上網!這點很不方便,小木屋對信號屏遮小,只要架幾個無線AP就可以讓房客上網,不必花大錢拉線及擔心破壞室內裝潢,沒網路這個缺點有需要改善。


  農場設施有溫泉和游泳池,所以晚間不至於太無聊,在房裡稍做休息,等肚子的食物消化了就去泡湯。雖然下著小雨,不至於影響泡湯的樂趣,泡到快10點回房看電視等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