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農場的家庭房是四張小床,雖然我有加一人多付出六百元,但是只增加遊園門票、泡湯及早餐,沒提供加床服務。幸好衣櫃裡有多出的棉被,我把其中一張小床上墊拉到地板上,再把木板下墊鋪上棉被,就變成五小床了!


  一夜好眠睡到八點多起床,早餐是在大禮堂食用,先巡視一圈看看,菜色好像比以前要好一些,雖然沒有高級料理的,但是份量夠又多樣可供選擇,我覺得重點還是農場自產最新鮮的牛奶,不過就是太燙了,又沒提供冰牛奶。


  吃完早餐還是直接開車進農場逛,這次是去餵食動物區,一把牧草10元又餵羊又餵馬,還餵了駱駝。這不知是什麼品種駱駝長得又高又大,小孩子想餵又不敢靠近,我老婆拿著牧草想甩進駱駝嘴巴裡,一而再、再而三,就是和駱駝欠缺默契,沒辦法把牧草甩進駱駝嘴裡。我老婆甩出一身汗來,駱駝吃不到也火大了的樣子,「哞」的叫了一聲,聲音響亮刺耳,嚇了大家一跳,趕緊把牧草丟進去欄杆裡,讓駱駝自己去撿食。


  駱駝區後面那一排柵欄隔數區,分別圈養不同品種的羊,正好有位女性工作人員在那裡,幫我們介紹台灣羊這區有母羊剛生產,幾隻小羊有兩種毛色,其中一種卻跟同欄的公母羊都不同,原來是隔壁老王播的種!隔壁老王是另一外國品種的羊,身體強壯到能把隔間的鐵絲網撞開一個洞,和台灣母羊隔網交配。以前只聽過「隔牆打牛」,原來真正利害的是「隔牆打羊」,還能播種受孕,佩服佩服!


  到了十點半就開回房間,其實農場還有很多地方沒逛到,只是退房時間快到了。趁著老婆整理行李的時間,我就在屋外教我兒子開電動車,我坐在旁邊幫著調方向盤,慢慢放手讓他自己開。學會開電動車,這讓我兒子樂翻了,直說這是他這次出來玩最大的收穫。



學開電動車


  退房時問啟能早上去哪裡逛?他說他們一家是去甲蟲館逛。聽我說起還能餵養動物,直說下次再來玩。我來兩次也都沒去過甲蟲館,可見兆豐農場真是夠大的,雖然不夠精緻,但是來這裡休閒放鬆夠自在的。電動車可以使用到下午關園,不過我們退房要離開了,沒繼續在這裡逗留的打算,所以也把車還了。將來如果再來花蓮能連續住兩天,倒是可以規劃再來兆豐農場住一晚,第二天玩一整天,這樣遊園時間會比較寬裕。



去退房囉


  退房後我原定行程是到光復鄉的馬太鞍溼地,馬太鞍溼地有兩家較知名的原住民風味餐廳,一家叫「欣綠農園」一家叫「紅瓦屋」。原住民料理結合當地野菜,做出一道道別的地方吃不到的特色菜,其中當地最常見的阿美族拿手菜「鹽烤魚」〈炭烤吳郭魚〉,以及紅瓦屋的「石頭火鍋」都須事先預約才吃得到。


  我計畫抵達馬太鞍溼地時先在那兩家餐廳擇一訂菜,然後逛完濕地風光後剛好可以用餐,哪料到花蓮下雨,溼地遊客中心也沒開,以致於沒辦法在溼地這裡停留。距離吃完早餐時間也還不到三小時,大家肚子還不餓,所以只好放棄這次的溼地美食之旅。


  台九縣進馬太鞍溼地的巷口對面就是光復糖廠的入口,但下雨天到光復糖場玩也沒什麼意思,所以就繼續往南開,氣象報告是說花蓮以北陰雨,希望台東的氣候能好一些。


  每次到瑞穗都會開進瑞穗牧場休息,因為入口在南下的右側,所以我計畫裡就是回程才來這裡。雖然牧場沒什麼地方好逛,就是來喝喝鮮奶配農場的鮮奶饅頭,但是不收門票,所以我很推薦來這裡歇腳,算是到此一遊的紀念。



瑞穗牧場



瑞穗牧場的駝鳥


  這次來牧場有特別留意,這裡完全沒有任何有關統一企業的標誌!但是統一企業捧紅瑞穗這個品牌,使得這個同名的觀光牧場受惠成了知名景點。有趣的是,兆豐農場的鮮奶交給統一出瑞穗鮮奶,但這個瑞穗牧場跟統一沒關係,只是不知道這農場生產的鮮奶有沒有交給統一。



瑞穗牧場招牌上沒統一的企業標誌


  台九線花蓮玉里、富里到台東的池上、關山這一段路,沿途多處種植油菜花和波斯菊形成一條美麗的花海公路,甚至那剛剛播種的綠油油稻苗都顯得那麼的養眼可人,讓人忍不住要停下來逛逛再走!所以車子開著開著,若是遠遠的看到路邊停了一排車,等開近了就會發現,又是一處美麗的花田景觀。



池上與關山之間的台東花海



用稻草鋪成的長毛象


  果然越往南天氣越好,到了玉里就已放晴。今天訂的飯店是新開幕的「池上日暉」,因為取消馬太鞍的行程,離下午三點進飯店時間還早,正好看到六十石山的指標,雖然現在不是金針花季,聽說山上風景很美,而且里程也僅八公里,所以就左轉往山上開。


  六十石山果然非常漂亮,沿途山路往下瞭眺望,農田花田就像一幅色彩艷麗的油畫,堪稱這趟花東之旅最漂亮的景觀!可惜小孩子在車內睡覺,所以沒找他拿相機拍照,不能留下紀錄。快到山頂時,霧開始濃了起來,原本想說到山上可以看到最美的風景,哪知道抵達時能見度已不到一百公尺,在停車場停了一下,風有點大很冷又沒風景可看,只好回頭下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