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剛開進池上鄕就開始注意路邊有沒有往飯店的指標,因為行前看地圖做功課,好像到池上日暉飯店還要從台九線轉彎進去繞一段,心想可能要找一下路,哪知道在大馬路邊就可以看到飯店了!


  車停大廳門口,兩位服務人員馬上走上來開車門幫忙拿行李,服務態度很好,有種貴賓駕到的感覺。其實我一開始是打算在日暉Villa住兩晚,做定點旅遊,但是依飯店的優惠專案計算,含食宿大概要花四萬多,被我老婆制止。又想住一晚池上日暉裡有獨立泳池獨棟的「伯爵別墅」,可是這種房間裡僅一大床,要擠一家五口不容易,那時候平日住宿特惠8000元,不能住進去享受一下有點可惜。


  池上的風真是大,這可能就是有名的「池上風」吧!原本天氣並不冷,但是被這大風一吹,忍不住外套就穿上了。飯店房間我是透過旅行社代訂房,比飯店官網訂房便宜八百元,雖然一開始被大風颳得有點不爽,但進到房間心情就變好了!雖然是等級最低的「翠綠山嵐家庭房」,房間也比一般的五星級飯店房間大!我訂的四小床房間位在二樓,小床是加大型的,有120公分寬!小床兩兩併在一起,等於一張240公分寬的大床,讓我不必為了晚上睡覺怎麼躺五個人而煩惱。



房間很大


  打開房間落地窗,狂風馬上灌進來,連忙把窗關上,房內是很靜的,可見隔音不錯。透過窗子眺望房外風景美麗,應該在度假村內走走,就是風太大掃了遊性。


  客房書桌上有張飯店的表演節目表,我看到下午五點大廳有迎賓搗麻糬活動,於是就打電話約啟能一家5點前到大廳會合,看完表演後出去吃飯。樓下電梯間推門出去就可看到游泳池,雖然風大又冷,還是有兩三人在戲水,我們走上去觸摸池水,SPA池是熱水,另一圓形戲水池是溫水,游泳池是冷水。日暉這個中庭遊泳池很漂亮,到日暉不玩水實在是很可惜,下次有機會應該在夏天再來一趟。



電梯間出去就可看到游泳池


  到了大廳,表演還沒開始,就先四處逛逛。先走到地下室有一間商店和商務中心,商店竟然沒開!這商店真是充數用的,依國「際觀光飯店設置條例」規定,設立商店是該等級審核的必要條件,所以很多五星級飯店都會看到聊具一格要開不開的商店,擺明是撐等級用的。


  回到大廳,在右上角有咖啡吧,我看飲料和蛋糕價格大概是星巴客的價位,在這種等級飯店裡這樣價格應該可以接受吧!我兒子當場要買一個泡芙來吃,因為等一下就要出去吃飯,所以被我否決了。蛋糕櫃上擺了一個巧克力做的帆船,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呵呵,我們一家都愛吃巧克力,真想咬一口試試滋味。



巧克力帆船


  搗麻糬時間到了,工作人員先佈置好桌椅,拿出杵和臼,再端出一盤剛煮熟的池上糯米飯,只要趁熱將糯米搗爛就變成麻糬!工作人員一邊解說一邊動作,還邀請來賓親身嘗試搗麻糬,啟能的兒子個子小小的,就是愛秀,上去玩了兩次,因為糯米黏,搗起來頗費力氣,我看他用力到臉都紅了,真是可愛。


  搗成麻糬後,工作人員將花生粉和白糖混合當佐料,捏一小團麻糬沾花生糖粉請來賓品嚐,麻糬還熱的,但是他們花生糖粉沾太少,若是包成花生糖粉內餡,外層再裹花生粉,這樣應該更合我的口味。



搗麻糬



好奇又想吃的小朋友


  看完迎賓搗麻糬活動,我們就驅車往關山出發。會到關山吃晚餐也是事前計畫好的,六年前好友馬醫師曾經在海端火車站前的診所駐診,我特地來海端探望他,馬醫師帶我去關山一家餃子館吃晚餐,所以這次就是要去那家餃子館。只是事隔多年,印象模糊了,竟然找不到地方!只好打電話跟馬醫師求救。原來是位在關山中山路上,鎮公所正對面的「同心餃子館」。


  餃子館裡沒菜單,只有牆上貼了一張用毛筆寫的菜色,開頭就是羊:底下寫各式羊的料理;牛:底下寫各式牛的料理;豬:‧‧‧。不注意看的話,還以為那是書法作品。餃子館陳老闆會主動幫客人點菜,介紹他自己的拿手菜,什麼凍牛肉、水晶肘子。原本是來吃水餃的,我要點一百粒水餃,老闆堅持叫我點七十粒就好,說還有點其他的菜,吃完不夠的話再加點,以免吃不完浪費。還果然真是如此,大家都吃飽了還有剩菜,這時我才想到要拿起相機拍照,桌上除了酸辣湯還有剩三片凍牛肉,拍完照後當然也被吃下肚了。



凍牛肉


  吃完晚餐回到飯店休息,我們住的二樓正好在飯店休閒娛樂中心附近,小孩子自己就可以跑去那裡遊玩,不必大人在一旁看顧,稍晚我也能和啟能到飯店酒吧小酌兩杯。


  隔天起床去吃早餐,日暉的早餐就一個字:「棒」!有台北五星級飯店的水準,而且是高檔的那種,有自助燙野菜和牛肉湯,以及當地特色的東河包子、初鹿鮮奶,有趣的是還有一位越南新娘現場包的越南春捲!很久沒吃到這麼精采的早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