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暉房間浴缸的熱水是溫泉水,吃完早餐回房間等消化一下後就去放水泡澡,等到11點準時退房。退房時我們把房間裡的夾腳拖也帶走,因為我老婆說家裡浴室的夾腳拖要太舊要換新,我在一些部落格文章看到說日暉拖鞋是贈品,我還特地去問房務人員可不可以帶走,確定後才拿的。


  退房後,下一個行程是到關山親水公園騎腳踏車。


  我到過關山兩次,以前到這裡玩,那時候小孩子都不會騎腳踏車,所以對這地方沒什麼玩興。這次不一樣了,我兒子學會騎腳踏車後就興沖沖的,只是大女兒還是不會騎,二女兒會一點但不熟,於是啟能一家四口租了四輛腳踏車,我一家五口租了兩輛協力車和一輛腳踏車。我原本要租電動車的,我老婆嫌電動車租金貴,叫我騎腳踏車就好。這‧‧‧我下午還要開車回台南耶。



腳踏車快樂行出發囉


  租車的同時也順便跟店家買好代售的親水公園門票,代售門票價格並沒有絲毫便宜,只是順便和租車錢一起結了,我想店家多少也有賺吧。


  出發後先騎進親水公園,這裡風沒池上大,將近正午也還有點冷,只是遊客很少,隨便你怎麼騎、怎麼逛。親水公園不大,可能是騎腳踏車速度快,所以很快就繞了一圈,戲水區沒水,划船區沒船,實在有點失望!可能門票便宜所以就這個水準,不能要求太多。



划船區沒有船


  離開親水公園就騎進環鎮腳踏車道,這時正值插秧季節,沿著堤岸邊的道路騎,道路另一邊就是寬闊的良田。池上米有名,但是關山米的品質並不輸給池上米,關山的農民更是自豪品質更勝一籌!


  沿途多處農田都正好在插秧中,有機械式插秧機,也有農夫親自彎腰插秧,對生長在都市的小孩來說,這是難得一見的畫面。



稻田


  騎了大半圈,看到路邊有插著草莓園的旗幟,其實我已被這協力車搞到雙腿無力,很想要停下來休息,所以就吆喝著「採草莓囉」!


  草莓園面積不大,老闆說以前為了照顧病重的母親,所以他已經停了幾年沒種,今年復種,因為不知草莓市場銷路好不好,所以不敢大面積種植。老闆養了幾隻狗,小朋友都在旁邊跟小狗玩,就我們大人下去採,因為面積不大,果實也不大,我們也是意思意思採一些而已,反正只是當作中途一處歇腳行程。


  採完才想起要問價格,老闆說一斤一百六。嗯,不貴!去年過年前到苗栗大湖採草莓,記得是一斤兩百五。這裡果實小,價格是應該便宜一些,但是現採一斤一百六,我聽到這個價格又下去多採一些,因為我們都邊採邊吃了不少,因此不好意思買太少。過秤時老闆是用透明的塑膠盒一粒一粒排列整齊,裝好在過秤,不像大湖就用一個紙盒把草莓一股腦兒倒進去,這位老闆的動作雖慢,但是讓你看了就覺得這草莓的珍貴。我們總共花了不到四百元,大家都在這裡玩得很開心,這就值得了。



草莓園


  歸還腳踏車時已經下午兩點多,大家都有點餓了,但是這時候吃飯不前不後的,我們就去便利商店隨便買點東西果腹,然後往回程開。


  到了下午五點正好抵達台九線438公里附近的「太平洋鮮魚湯」,這家是我每到台東必吃的海產店,店裡有很多真正出海捕撈的海產,而不是養殖的。太平洋鮮魚湯也是馬醫師帶我來吃的,以前他在高醫任職時曾被派到大武衛生所駐診,對附近吃的都很內行,他推薦的店都不錯。


  以前來幾次都覺得便宜,新鮮又好吃,但是這次吃完付賬才發現漲價了!比如炒飯由五十變六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物價上漲的原因,雖然菜色味道是不變的,不過下次我打算去前面漁港邊的「葛的店」再吃一次看看,上次去是馬醫師請客,或許自己點菜自己付錢比較能評出飲食水準,換家店換換口味試看看吧。


  吃完晚餐接下來沒行程安排了,就先和啟能道別,不必再一路跟車相隨,各自開回家。出了南迴公路,我在楓港附近休息站停下來小睡一會兒,真是有點累了,回到了家裡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結束了這次充滿歡娛的花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