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酒(一)
  十幾年前突然對威士忌原酒有興趣,就聯繫一位2000初在當時知名網站「23xx電子論壇」認識的網友Viper1。
  他曾到英國劍橋讀書,在英國養成喝威士忌的習慣,2002年時送我一瓶威士忌原酒。我很少喝酒,尤其幾乎不喝烈酒,他送我的原酒,我只開過喝一次,受不了那麼高的酒精度,就封藏沒再喝過。
  2008年時,朋友間開始流行喝威士忌,有次聚會我就帶這瓶開封過的酒請朋友喝,朋友們一喝都驚為天人!但我沒有喝,因為我負責開車、、、那天這瓶酒沒喝完,我豪氣的轉送給愛喝酒的朋友。
  這次經驗讓我覺得威士忌原酒很有趣,有放越久越好喝的看法。於是找出Viper1的電話,打給他,請他介紹原酒,最好是能幫我買幾瓶。他和我都是台南人,曾幾次在餐廳巧遇,隔天他就帶酒來我家裡,照片這瓶就是Viper1從他自己舊藏裡讓給我的三瓶原酒之一。
  我只是愛買酒,並不愛喝酒。有年冬天很冷,女兒笑我買酒卻不喝酒,我拿出這瓶酒,說我下定決心,每天喝一點,一定要把這瓶喝完!
  Viper1有告訴我,這瓶是艾雷島的威士忌,有泥煤味。我對泥煤味沒概念,喝了這瓶酒,才知道像是瓦斯外洩聞到的氣味,如同聞到征露丸的感覺!
  轉眼過了好幾年,說要把這瓶酒喝完,其實常常忘了他的存在,應該最近一年多都沒喝過。剛剛拿出來拍照,發現只剩五分之一,大概有三分之一是蒸發掉的吧!
  農曆過年前聽朋友轉知,Viper1一月初時因心肌梗塞過世了!最近一兩年看了不少金門高粱酒的討論,想要寫寫酒的故事,所以首先發這篇文,弔念這位我原酒的領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