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下去了!」父女墜河前求救


更新日期:2009/08/10 02:40 中國時報【廖志晃、沈揮勝/南投報導】


「媽,我們掉下去了!」賴連惠和父親賴光明颱風天還出門批購蔬菜,只嘆天道未酬勤,九日連人帶車墜落省道台十六線塌陷路基時,還打手機給媽媽,哭喊的語音未盡,即捲入滾滾濁流中!被濁水溪吞噬的另外還有疑似四車、五人落水失蹤!


南投縣集集、水里間的省道台十六線九日清晨遭濁水溪沖擊坍塌,造成五輛車落水,包括賴光明、賴連惠父女,及水里鄉民謝耀祺、蔡宏昌、葉信承、劉文裕與超商送貨員陳思易共七人失蹤。落水場景形同后豐大橋翻版,焦急的家屬悲從中來。


貨車卡在塌陷路基 女明年披嫁紗


五十八歲的賴光明駕駛小貨車,載著卅歲女兒賴連惠,準備前往田中批購蔬菜。賴妻廖秋蘇說,丈夫透早要出門時,她曾勸阻,但他仍堅持冒風雨出發批菜。不久即接獲女兒連惠求救的電話,指她與父親被卡在塌陷路基土石間,第二通電話「媽,快啦!我們掉下去了……!」通話隨即中斷,失去聯絡!



廖秋蘇噙著淚水說,她馬上打電話向一一九求救,但已來不及了。想到女兒明年就要披婚紗,卻被惡水吞噬,她潸然淚下。



:


說到這次水災很多災民求援水和食物  這我意見就大了


不要讓救災的人力耗費在外送便當飲料上


周五晚上 就開始有受災戶在喊 沒水沒食物


我看了就覺得離譜 才一天而已就斷糧了喔


我周四就去超市買乾糧了


我家地勢高  但我都會做準備


難道那些低窪地區民眾  都不準備的喔


然後就開始看到救災人員變成便當店和飲料店員工


 


周六早上八點  我被一通電話吵醒


是我老婆二姐的小女兒打給向我老婆求救


這小女兒也20歲了


她說她家淹水了


現在沒吃的


而她打119求援  都佔線打不進去


一開始  我們很緊張


但是問一些狀況後


就覺得  這未免誇張了點


說淹水 是水淹進家裡沒錯  但只淹到腳踝


當然 家裡淹水了  外面馬路積水會更高  不能外出


我們問她家裡有沒有米?有沒有電?


她說有


我老婆就說  那就煮一鍋白飯端到二樓去


肚子餓了就吃飯


現在雨小了  等一下水就退了


 


我之所以那麼感慨說不要讓救災的人力耗費在外送便當飲料上


就是因為發生這件求援的事


幸好她119沒打通 


要不然讓119去送便當


我身為親戚也會很羞愧


不是沒魚沒肉沒菜就叫沒食物啊!


救災  需要很多冒著生命危險的專業人員


要讓這些人  優先救援有生命危險的民眾才對


這樣才能讓急待救援的民眾得到及時的援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