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這則新聞:


不二家牛奶妹 日本黑道「搶」手貨



 更新日期:2009/09/14 04:09


〔編譯鄭曉蘭/綜合報導〕水汪汪的大眼睛、蝴蝶結紮起的兩側髮束,還有金字招牌的俏皮吐舌鬼臉……,日本著名糕點業者「不二家」的駐店人偶「牛奶妹」(Peko)不但家喻戶曉,如今更成為黑道的「搶」手貨!日本今年已傳出11起擺放店門口的牛奶妹遭竊或遭搶案件,月初落網的黑道幹部便供稱「看準牛奶妹的拍賣價值,才會動手行搶。」部分商家為免「招牌店花」遭綁,更祭出防盜措施,只怕一不小心又讓牛奶妹落入歹徒手中。



日本和歌山市警方本月1日逮捕兩名涉嫌向大阪某二手商店兜售「牛奶妹」的山口組黑幫份子。其中一名嫌犯涉嫌於今年2月,在光天化日之下從和歌山市店家,一把抱起高約110公分、重約10公斤的牛奶妹人偶,驅車逃離現場。上述大阪二手商店已陸續賣出數尊「被綁」的牛奶妹,每尊售價約台幣7萬2千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sep/14/today-int1.htm



 


我的安全帽  上面的圖案就是不二家和牛奶妹


橘色的顏色 帽子兩邊分別是牛奶妹和不二家圖案


原本 我沒固定安全帽


家裡安全帽很多就隨便抓隨便帶


因為每個人的頭大小不一  所以常要調安全帽帶子長短


正好我弟弟女兒買了這個不二家圖案的安全帽卻不戴


我就撿來戴


變成我專用安全帽快3年了


 


有次我去載我女兒放學


我女兒就跟我說:剛同學在笑你ㄟ


我說:有什麼好笑的?


我女兒說:笑你的安全帽啊,害我覺得很丟臉ㄟ


我說:這有什麼好笑的,妳沒發現,爸爸戴這樣的安全帽,辨識度很高嗎?


我女兒問:什麼叫辨識度?


我說:就是妳光看安全帽,遠遠的就可以發現是爸爸騎車過來了


隔天  我去載我女兒


我女兒就說:爸爸,真的ㄟ,今天才發現真的遠遠看,看到安全帽,就知道是爸爸來了


我說:當然囉,這就是辨識度高的因素


女兒說:所以爸爸還是不要換安全帽,繼續戴這個就好


 


上禮拜  去載我女兒國畫班下課


國畫班老師是大學美術系女學生


看到我就說:爸爸的安全帽很可愛


我心裡OS:老師妳也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