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昨天差點發生命案


救護車警察車都來了


幸好最後沒事


 


我爸媽要搬回我樓下一樓住


最近樓下都在裝潢


已經到了收尾 油漆階段


我媽看地下室的牆壁油漆剝落


就叫油漆工把地下室也油一遍


因為地下室牆壁會滲水


所以地下室要漆 油性的油漆


下午六點多


我同學來找我聊天後  我送他出門


我爸媽那時都在樓下  我同學還特地打招呼


那時我就聽爸在唸說  油漆工怎麼摩托車還在  人沒看到


當我送我同學到外面  剛走回來  就聽到我媽媽在大喊


叫我弟弟趕快下來幫忙  說油漆工在地下室暈倒


我一聽到趕快衝進地下室


就看到我爸托住油漆工


那油漆工60幾歲了  個子不高  80幾公斤重


我爸一個人沒辦法搬動


我就去架住油漆工手臂  我爸抬他的腳 才搬動他


但是油漆工整個人都軟掉 身上都是肉  很難施力


我搬了幾階樓梯 就跌倒了


幸好這時候我弟弟也下來了


就三個人才能把油漆工搬上來


油漆工搬上來後  讓躺在地上休息


我看他的鼻涕不受控制的流滿口鼻 還拿衛生紙幫他擦乾淨


 


我弟趕快打電話叫救護車


我看他一動也不動  真是怕他死掉


就去摸他胸口


幸好還有心跳


我就先把他的頭抬高 讓他容易呼吸


還好差不多過了5分鐘  他就可以自己坐起來了


等救護車來的時候  他已經可以走動


但是臉色還是很蒼白


油漆工說他沒事  不願意上救護車


我們就一直勸他


醫護人員也說  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他就是堅持不去


說他又沒有事


醫護人員只好叫他去量個血壓做個簡單檢查


然後讓他簽名  註明 自願放棄就醫


這連警察也沒辦法


等救護車警察車都走了


他竟然還要進地下室


我們都攔住他  問他進去幹麻


他說 他要進去看一下


我說有什麼好看的 要看你明天再來看好了:


攔了兩三次


他還堅持要下去


他說他又沒關係  是我們太緊張


我就火大了


我說你沒關係  我們有關係  你受得了  我們受不了


他還說要下去看


我弟也生氣了 就說  你不要做了  看工錢多少  我們照給你


我爸就想到他的油漆還在地下室  就說 我們幫你拿上來


我就進地下室 幫他把兩桶油漆提上來


其實地下室的油漆味道是很難聞沒錯


但是短時間不會出問題


都是因為油漆工在那裡時間長  所以才會暈過去


我媽打電話給裝潢的工頭


叫他趕緊過來把人帶回去


工頭和我們很熟  一聽到電話 趕快騎摩托車衝過來


這才把那個油漆工趕回去


 


今天早上  還是那個油漆工過來


只是最後收尾的工作


一下子就做好  就離開了


工頭過來說  那油漆工昨天離開我家  竟然不是回家


而是去看他下個工作地點  了解明天要準備哪些漆


原來他今天有新工作了


所以 他昨天就急著一次把我家的工作做完


明明身體已經不適了  想說撐一下  再油漆一下就完工


所以才會有只剩一點點工作 身體不適還硬撐的情形:


工頭說  這個油漆工也讓他很頭痛


人很固執  常因工作問題和主人家意見衝突


說這人60幾歲 一個人住  還要養他爸爸媽媽


他也是看他經濟狀況不好  所以油漆工作才會找他


要不然  他也有年輕師父可以叫


不必一定要找個老的


 


我實在是很生氣


講難聽一點  他自己找死  不要害到別人


如果不是我爸覺得不對


到地下室查看


又幸好我家人多


能及時把他搬上來


沒及時發現  那下場只有一個


就算及時發現  若是讓他倒在地下室等救護車過來才救上來


那可能也會來不及


我爸說他看到他的時候  他坐靠在地下室牆壁旁


我爸爸喊他  他都沒回答


我爸就走下去拍他身體


他都沒反應  我爸發現不對 一個人又搬不動他   才趕緊喊人幫忙


他自己的工作 自己要知道如何預防職災才對


如果一時不小心  那被救上來也要休息不能再工作


那油漆工還跟工頭說我們是窮緊張


就像是我們害他不能繼續工作


就是這種態度  才讓人生氣


真是他媽的氣死人了


他萬一在我家出事  我們也有責任:


我爸也很氣


我爸說他一開始看他漆地下室  就覺得做法不對  還有提醒他


漆地下室  要由裡面往外面漆


他偏偏是由外面往裡面漆  


結果越往裡面工作 甲醇的味道就越濃


難怪最後會受不了


 


昨晚等我靜下來  才發現右大腿外側有點肌肉拉傷


右上臂也感到酸痛


左小腳還擦傷


都是為了搬油漆工  一時心急 猛出力  又跌倒受傷的


想到那個油漆工的態度  就很氣


看到那情形  真的會嚇一大跳


但這竟然還是他自己的輕忽與不在意所造成


被搶救起來後 不感激 還怪罪我們大驚小怪


這樣的態度如果不改


將來難保不會遇到類似的情形


我只能祝福他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