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香港第二天,因為免費早餐沒了,所以我們早餐就各自解決。約好11點在大廳集合,只是吃個早餐而已,會約11點這麼晚才集合,其實是因為我們一家都不喜歡早起,就算是出國玩,我也覺得睡到飽才有體力逛,既然飯店附贈早餐飛了,我們一家非但沒吃早餐,還睡到10點多才起來。


  準時到樓下集合的時候,才知道同行的仁哥夫妻竟然一早趕去黃大仙廟拜拜,又回來跟我們會合。我們今天一開始行程是要到九龍,黃大仙廟就位在九龍,仁哥他們去拜拜後應該直接和我們在九龍碰頭就好。仁哥說他習慣早起,一早起來離集合時間還久,才臨時起意要去黃大仙廟拜拜。他知道我們都還沒起床,沒辦法事先告知我們,只好趕去又趕回來,免得集合時間到了讓我們找不到人而在飯店大廳空等。


  這也是台灣手機門號在香港撥打行動電話必須加收漫遊費的因素,所以大家到香港就沒用手機了!我就在想,若是能對自由行旅客提供臨時電話卡,那對短程旅客來說會是非常便利的措施。


  我們搭地鐵到金鐘站下車,再轉搭荃灣線地鐵到尖沙咀站,出站就可以看到外觀有古典味的「半島酒店」。為了感謝朋友們能陪我到香港玩,我在台灣就拍胸說要招待享用知名的半島下午茶,已感謝好友相挺之義!我們會先到半島酒店參觀,也是因為要訂下午茶的位子。


  1928年開始營業的半島酒店現在已成為歷史建築物,飯店裡充滿老牌英式貴族的豪門氣息,讓我們對下午茶頗為期待。可是問過服務人員後才知道,提供下午茶的餐廳是在大廳的「大堂茶座」,而不是想像中可以看到海的咖啡廳座位;而且不能預定座位,只能現場排隊!我就和朋友約好下午兩點在大廳集合吃下午茶,然後先各自逛街,午餐不餓的話就直接跳過,留著肚子好享用下午茶。




半島酒店大堂茶座一景



半島酒店大廳往二樓樓梯



半島大廳樑柱雕塑


  半島酒店附近百貨商場臨立,放眼看去,很多一樓店面都是耳熟能詳的國際知名精品店,不過我對精品一向沒興趣,我們就隨便找一家商場進去逛,一家逛過一家,我老婆想幫小孩買衣服,逛來逛去看不到有喜歡的,我跟在後頭,只覺得逛街真是無聊!


  我走到又累又渴,為了買飲料,找到一家商場地下室的美食街。原本只想喝杯飲料止渴,但是看到美食街裡很多人在用餐,突然覺得肚子很餓,忍不住去買了兩份快餐一起吃,先止個飢。美食街裡賣的快餐一份大概三十幾到六十幾港幣上下,以類似的餐點比較,約比台南市百貨公司美食街貴個兩三成。


  快餐的飯用的好像是泰國米,飯粒比台灣米細短,也較乾也比較硬,比不上我們台灣米好吃。我還特地點了一杯珍珠(波霸)奶茶來嚐嚐,一杯要16港幣!不管是奶茶或是珍珠都很普通,不過就算是在台灣賣的珍珠奶茶也不是每家都好喝,香港賣的喝起來沒有意外的驚喜也很正常。




百貨商場美食街賣的波霸奶茶


  吃完之後我們就走回半島酒店,到達的時後才下午一點半,竟然大堂茶座入口就已經排了一列人龍,算算有二十幾人,我們趕緊到隊伍後面接著排。兩點不到已開始帶領入座,兩點五分就輪到我們了!這時候朋友們也都到齊,仁哥夫妻說他們不餓,所以我只訂了八個位置,下午茶menu有一人份和兩人份,我們點了三組兩人份的下午茶。因為天氣熱,所以下午茶附的飲料我們都點冷飲。


  期待已久的三層的下午茶銀提籃一送上來,吃著吃著,失望之心油然而生!換算起來一人份約一千台幣,比我以前在台灣吃過的台幣350下午茶還差!不管蛋糕或餅乾都普通,不是說不好吃,只是沒特色,沒值得誇獎的東西;唯有放在最下層的「司康」(Scone)蠻不錯的,做得香濃綿密。我知道有人很喜歡吃司康(Scone),不過這種點心畢竟不合台灣多數人口味,或許這是英式茶點的重要糕點,但真的不合我們的口味。


  雖然半島酒店大廳挑高,可以看到二樓有三人樂隊演奏輕音樂,但是大廳裡人來人往,通道上還有一排人龍在排隊,服務人員因為客人多,送餐點動作也很趕。我們糕點還沒吃完,飲料已經喝完不能續杯,桌上也沒白開水,想喝白開水要再請服務人員送上來。我看其他桌的客人才發現人家都是點熱飲,冷飲是一杯,熱飲是一壺,像茶類的還可以一直回沖,不怕不夠喝!是我們太外行了嗎?我真不知道半島下午茶為何會出名,我是覺得沒那個價值!英式下午茶吃的應該是氣氛,那種悠閒的貴族感覺,但這在半島酒店感受不到,空有硬體,缺乏內涵!




半島下午茶



三層下午茶提籃上層



三層下午茶提籃第二層



三層下午茶提籃最下層


  吃完下午茶,因為我兒子說他不想再逛了,我就要我老婆帶著女兒和朋友們到天星碼頭逛,而我帶兒子回飯店休息。因為我有帶筆電和IPAD出國,所以我兒子一個人留在飯店也不怕無聊。我們約好五點在中環地鐵站往太平山纜車的出口處會合,然後一起去纜車站搭纜車。


  中環地鐵站出口標示其中有個出口就有寫「太平山纜車站」,這個出口出去是一個公園,順著太平山纜車指標,穿越公園後過馬路,沿著人行道一路往上走,或穿過公園後順著公園旁邊走,,然後上天橋,之後跟過馬路後的路一樣,差別是一個是平面道路,一個是走天橋不用過馬路。那天橋剛好在人行道上方,而且是和旁邊大樓連在一起,很像是大樓的走廊。天橋下來好像再走過一個路口就可以看到斜對面的「山下纜車站」。往太平山纜車和公車都在這裡搭,出地鐵站走到纜車站包含等紅燈不超過10鐘。


  適逢週六,搭纜車的人很多,搭車處是在一棟大樓的內部,裡面又悶又熱,還有人排隊排到暈倒!我們排了三十幾分鐘才搭到纜車,太平山覽車不是吊在半空中,而是跟火車一樣走軌道的,只是纜車動力是由鐵軌中間接近地面的兩條纜車線在拉動,這種叫「纜索鐵路」,所以才會被稱做纜車。




山頂纜車山下纜車站



纜車票



排隊等纜車



上山時攬車抵達,等車上乘客先從左邊下車後,搭車旅客再由右邊上車



纜車即將開出車站



上山風景一



上山風景二



上山風景三


  山頂纜車站是在一棟叫「凌霄閣」的香港地標性建築物裡,下了車我們也不知道要怎麼走,便跟著人群移動,就這麼在凌霄閣裡一層層走上去,到了接近頂樓才知道上面是景觀台,要買票才能進去。我們經過五樓餐廳的時候,正好看到有位可愛的外國小孩在餐廳裡,臉龐貼著落地窗看著我們。那小孩子好可愛,又餐廳窗外就可以看到海景,我們就決定進餐廳裡坐著等天黑看夜景。




可愛的外國小孩一



可愛的外國小孩二



可愛的外國小孩三



因為可愛外國小孩的吸引我們走進這家餐廳


  這家餐廳賣特色餐飲,menu上一堆奇奇怪怪沒聽過沒嚐過的飲料和食物,沒有單純的果汁和汽水,我們只好一人點一杯看解說比較沒那麼奇怪的調和飲料,還有熟悉的薯條、洋蔥圈,一邊聊天一邊欣賞窗外景觀。因為七月初天黑比較晚,我們還能由天亮看到天黑;由能看到遠處九龍的山形,直到山下萬家燈火點亮,一直到了八點多我們才離開。




我們座位旁的窗外海景



我們座位旁的窗海海景,這時候天還亮著



我們座位旁的窗海夜景,這時候天色已暗



我們座位旁的窗海夜景,時間約七點半



我們在餐廳裡點的洋蔥塔


  搭纜車下山後,我老婆不放心兒子一個人在飯店太久,想要回飯店帶我兒子去飯店隔壁的太古城商場買衣服。朋友們還想去別的地方逛,於是我們就約好明天一樣早上11點在大廳集合,然後辦理退房。回飯店看到我兒子在上網玩GAME,一副輕鬆自在的樣,昨晚買的飲料餅乾還被他吃光了。男孩子安全是比較不用操心,自由行也就這點方便,不必擔心脫隊麻煩。我老婆帶他們去太古城商場買衣服,一個小時後還是空手而返;我是去找小7補充糧食飲料,晚一點小孩子一定會喊餓的。


  買完東西回房間,打開電視正好看到馬拉度納領軍的阿根廷足球隊被德國痛宰!這可是我第一次看世足賽轉播,覺得足球比賽過程蠻緊湊的,毫無冷場,難怪世足的風潮會席捲全球。


附紀:不算密技的密技


  搭太平山纜車最好天黑前就上去,到山上後等到天黑,看了夜景後再下山。而下山的纜車最能感受到「房子是斜的」這種特殊景觀,很新奇特殊。太平山纜車全程包含上下車處都是斜坡,可說是斜著上山,倒退下山,非常的特別!來回票價36港幣,單程1.5公里,車程八分鐘。




撘纜車下山後走往中環地鐵站的大樓夜景一



撘纜車下山後走往中環地鐵站的大樓夜景二



撘纜車下山後走往中環地鐵站的大樓夜景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