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好住宿登記已經六點四十五分,我們就約好七點在樓下集合找地方吃飯。


  大家也都餓了,所以進房放好行李後都很快在大廳集合。我就問飯店櫃檯先生附近有沒有什麼好吃的?櫃檯先生人很老實,沒推薦他們飯店內的餐廳,說附近餐聽大都集中在隔壁的太古城商場內,還拿了一張商場DM給我,裡面介紹的餐廳不下二三十家,我們就依他的介紹到商場內的「美心皇宮」吃飯。


  這「美心」在台灣應該也算有名的,不過在台灣看到的不是美心集團的餐廳系列,而是「美心麵包」!「美心皇宮」應該算是不錯的港式餐廳,燒鵝、烤鴨都好吃!我們這一餐吃了九百多港幣,當然鮑、參、翅、肚、魚、蝦類都沒點,所以這花費不高。


  原本我們打算今天晚上去太平山看夜景,不過因為班機延遲,還有撘巴士遇到塞車,所以吃完晚飯已經八點多了,我們就搭地鐵去「蘭桂坊」開眼界。


  「蘭桂坊」在地鐵中環站附近,出站門口是條小巷子,感覺像是走錯了!不過跟著人群走就對了。穿過馬路就會覺得路雖窄,但越來越熱鬧,朋友發現頗負盛名且位列米其林一顆星的「鏞記餐廳」就在馬路斜對面,不過我們剛吃飽,也想見識一下米其林推薦的餐廳,就把鏞記吃飯列入後面的行程裡。


  「蘭桂坊」是一個地段或商圈的名稱,跟台北的西門町一樣意思。「蘭桂坊」的範圍是在一整個斜坡的幾條道路上,主要的道路兩旁大部分都是餐廳和PUB,我實在很難想像在這樣的坡度很大斜坡上竟然能形成這麼熱鬧的商圈,台灣若是這樣的地段,非但生意做不起來,就算是住家的房價也都會比較低。不知道世界各大都市裡,是不是只有香港才能在這麼差的地段創造出這麼熱鬧的奇蹟!


  不過進入「蘭桂坊」就感受到不同於華人商圈的異國風光,放眼望去大部分都是外國人,白人、黑人、中東人、印度人隨處可見。因為當晚有世足比賽,所以餐館、PUB裡都坐滿了等著看球賽的人,我們也沒那個興致和洋人一起喝啤酒看球,就沿路走走看看。正好看到有人在圍觀什麼,我們就快步過去觀看,原來是百威啤酒的酒促小姐當街熱舞,真是熱力四射,跳得好,身材更好!嘖嘖,這水準啊,台灣的酒促小姐要加油了。


  走啊走的,在路邊的路標上看到「半山」這個名字。「半山」這名詞常聽到,好像是豪宅區什麼的,手上拿的地圖也有畫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路線,我們也搞不清楚電扶梯搭上去有什麼景點,就繞啊繞的,找到電扶梯就一路一路一段段搭上去。搭了幾段電扶梯,也不知道到底到半山區了沒?也沒看到什麼景觀,不知道要不要再往上走,這時候小孩子就生氣了,說都一直走,到底要走到哪裡?而且沿路全是爬坡,我也很累,就說我們回飯店吧!


  小孩子聽到要走回地鐵站搭車,都哇哇叫。我就說,那乾脆搭計程車到地鐵站好了。正好旁邊有個計程車招呼站,我們手一揮,一次就停下來兩部計程車,我老婆先帶著小孩上了一部,我和朋友夫妻搭另一部。我剛關好車門,跟司機說去中環地鐵站,計程車比我老婆搭的那輛先飛快的衝出,到達中環地鐵站下車,等了好一陣子都沒看到我老婆他們搭車過來,這才發覺中環地鐵站出入口有很多個,而且分佈很廣,沒先說好是在哪個出入口集合真是太失策了!


  我就在中環站苦等,也到別的出入口找,就是沒看到人。我心想可能我老婆他們在別的出入口下車後,看不到我就先搭地鐵回飯店了。當我和朋友夫妻回飯店,一走出地鐵太古站就看到我老婆在飯店側門等我,還抱怨的問我怎麼這麼晚才回來。我說我在中環站等你們等好久,誰知道你們自己先回來了。


  我老婆責怪我沒先跟她說是要在中環地鐵站等,她們剛搭上計程車就看到我搭的那輛車開走了!她就問計程車司機東隅飯店距離這裡遠還是近?計程車司機說他不知道這間飯店在哪裡,我老婆說是在「太古」。計程車司機回說不遠,我老婆就決定直接坐回飯店。


  計程車開車後沒多久就跟我老婆說到了,我老婆一看附近蠻陌生的,就說應該不是這裡。計程車司機說這裡是「太古廣場」啊!我老婆問「太古廣場」和太古城有沒有一樣?飯店就在太古商場旁邊,但這裡沒看到飯店啊!


  計程車司機說那他知道了,「太古城」和「太古廣場」是不一樣的地方。不過我老婆說計程車開的路線和下午搭的巴士不同,非但沒塞車也開很快,感覺比地鐵還快就到飯店門口。跳錶顯示車資港幣72元,計程車司機說收70就好了!可能是因為有開錯到太古廣場繞了一下路,主動扣掉一些車錢。開錯地點這也不是司機的錯,所以覺得這司機很老實。


  我老婆到房間裡過了很久還等不到我,才特定下樓等我,還說搭計程車又快又便宜,直接就停在飯店門口,才70元而已,要我們明天乾脆都搭計程車就好,又不必在地鐵站裡進進出出要走很遠的路。


  我說搭計程車哪有便宜啊,地鐵中環到太古才5.5元。我老婆才想起搭巴士的45元是從機場到飯店的車錢,計程車跳表70港幣已是台幣280元,怎麼算還是搭地鐵便宜!說到這裡要插一下話,上禮拜從高雄縣橋頭站搭高捷到高雄市的中央公園站,車資是台幣50元,還花了三十分鐘的時間,我覺得高捷又慢又貴,真的要檢討改進。


  不管如何,第一天行程就這麼結束了!回到房間要洗澡時,才注意到一大床的房型浴室是整片透明的玻璃門,浴室門外的牆上又是一大片的落地鏡子,剛好會映射出浴室內的情景。兩小床的房型是好一點,浴室玻璃門中間部分是磨砂不透明玻璃。雖然東隅飯店利用開放式衛浴空間設計,讓房間看起來更寬廣,不管在裝潢、燈光、舒適度我都給很好的評價,但是這浴室的門沒有鎖也就罷了,用全透明玻璃再加上外面的鏡子,房間內很多角度都可以輕易看到浴室內的景象。我想不管情侶或夫妻來住宿,再怎麼恩愛也不管想看不想看,不必讓洗澡的情景這麼大辣辣的展露吧。


  東隅飯店的毛巾和浴巾都很大,毛巾都快可以當小浴巾用了,雖然也是蠻有趣的,只是毛巾太大用起來不方便,光要擰乾都很難轉動,所以都用小方巾擦洗,這就不知道是不是老外對大小毛巾用途有和我們使用方式不同。


  我老婆在飯店附近找到一家7-11,香港的7-11店面都很小,所以網路上常看到稱香港的7-11為「小7」。香港小7賣的東西也是貴到嚇嚇叫,台灣的小罐寶特瓶容量都是600cc,而香港小罐寶特瓶容量只有500cc這樣的小罐寶特瓶裝可口可樂要賣12元港幣!香港7-11和台灣的統一超商一樣都有推集點活動,我老婆買了一些麵包、泡麵和飲料當宵夜,東西貴集點自然快,當場就集滿點數換一個小布偶,正好給我女兒當成香港遊的紀念品。


  雖然晚上走得很累,我洗完澡後還是先做功課,規畫明天的行程,再用房間的內線電話分別和朋友討論,約好明天早上11點在大廳集合。我老婆去小7買東西回來,我們吃完消夜後,也是到了凌晨一點多才睡。

  附記:不算密技的密技


  出發前我常跟朋友說,一團十人若是搭計程車不方便,要分乘三輛車,所以還是要搭地鐵和巴士比較省。竟然朋友裡沒有人知道或沒人告訴我,香港一輛計程車是可以搭乘五名乘客!我也是搭上計程車後,覺得車內蠻寬敞的,隨口問計程車司機才知道的。下車後看著計程車開走,這一看才發現原來香港每輛計程車行李箱蓋後面左上角都有噴漆標示可搭乘五人,真是的、、、


 




太古城商場內的溜冰場



踏上蘭桂坊



酒促小姐的啦啦隊熱舞一



酒促小姐的啦啦隊熱舞二



酒促小姐的啦啦隊熱舞三 一個外國小孩進入場子裡跟著跳



蘭桂坊的另一條街道



小7集點卡



集點可以兌換的公仔小布偶



小布偶只剩下這一隊的---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