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收到這本「2012北京保利春拍精品預覽」古董珍玩圖錄。之前一時昏了頭,把好東西全推出去,雖然後悔也來不及了,只能期待能拍出好成績,這樣就可以有足夠的資金能重頭收起。


  因為我的東西估價都不高,原本不期待排進精品預覽,圖錄裡包含有各種文物,玉器參插其中,且都是估價百萬以上,有幾件我不覺得有比我送的好到哪裡,不就是估價估高而已,頗有酸葡萄的心理。翻了大半本,心中難免有點失落,當我翻到圖錄後面的「中國玉器專場」這部分,少少的僅列出13件,驚喜看見熟悉的東西!


  之前小拍送的那些其實也還好,雖然小拍那場整場將近92%成交率,我的部分卻是拍出不到五成,是幾分沮喪,倒也不致於很意外,畢竟東西好壞總是有個價格衡量標準,不要老是把競拍的人看成冤大頭。但這次送春拍的東西真的不一樣,我是今年首次送拍,卻遇到同公司大拍小拍不同負責人僅隔一周前後來收件,衝動的結果就是亂了手腳,搞得不知道以後收藏的路要怎麼走下去。


  在這部落格寫自己的東西這麼久了,送拍的東西裡有不少是沒曝光過的,部分藏品曾介紹過,也承蒙一些朋友垂問,當時我都婉拒了。只是如今時空背景不同,送拍前一心想要搞個專拍,為自己塑立豐碑,揚名天下!只是心有餘而收藏不足,欠缺足以鎮場的封面巨擘!就只能在古玉專場裡混幾個位置。對於之前有詢問過的朋友,先說聲抱歉,也請恕無法一一通知。


  詳細拍賣目錄還沒出來,先送上精品預覽裡部分照片,至於那幾件是我的就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