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組帶勾是1997年買的,一組有七支。當初賣玉的老胡一共帶了三組帶勾來,表明要整組的賣,不分拆成單支的賣。我買了這一組,另一組有六支帶勾是我一位朋友買的,後來我那位朋友缺錢又轉賣給我.


  最後一組全都是質地最好的六支白玉帶勾,照片有刊在老胡自己印的「琨州古玩」四頁DM裡,這組沒買到最可惜!當時沒買是因為整組總價高,吃不下來,很想挑其中一兩支買,老胡又不同意。據我所知後來是被在台南市開古董店的何先生買走,何先生買後是把六支分開賣掉了。


  我這組帶勾拿出來展覽過兩次,第一次是2004台南市文物協會的「古玉風華」玉器特展;第二次是2006年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的「玉之華二」展覽。我計畫今年台南市文物協會年度展覽時,個人要以帶勾為主題,展出我收藏的大部份帶勾,大概有三十幾支吧,這組也會再度展出,之後應該就不會再拿出來展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