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彌勒佛巧雕擺件高度將近十四公分,渾圓的墨玉雕出一個彌勒佛,在彌勒佛腹部利用一小塊白玉巧雕出一隻猴子,整體雕工尚可,巧雕總是比較討喜。若大塊面積是白玉,小塊面積才是墨玉做巧雕,那當然會更好,價格也會差很多。


 


  因為老件價格越來越高,所以現在買玉器已經新舊不拘,全看價格接受度如何。就在總統選後的周二,本來不打算買這件的,老胡看我拿起這件只瞄了一眼就放下,就直說這件便宜,要我再看看,一副錯過可惜的樣子。


 


  老胡看我不為所動,就拿起另一個類似的墨玉巧雕掛件,唉聲嘆氣的說:「老弟啊,生意不好做,像當初這件買貴了,竟然買了一萬二,害得現在要賣都賣不掉。後來我有經驗了,就懂得砍他們價格,這才拿得便宜,你拿的這件擺件這麼大一個,我不賺你錢,才算你一萬八就好。」


 


  真的假的,怎麼老胡總是對我這麼好?他這趟來台南找我,帶的貨裡連一件古玉都沒有,不過比上次好多了,上次是連一件玉器都沒有!害我無從捧場起。這次好歹還有幾件新玉可以選,總要多少買一點。好吧,就買下這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