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一些大陸拍賣場的報導
那些拍賣價格特別飆高總覺得怪怪的
畢竟是真是假也無從查核
這次卻真的讓我見識到了
一位很熟的朋友將一張油畫送拍
那張畫以前就掛在他家客廳
我第一次看到時就笑問是不是他的自畫像
因為畫中人物那痞子樣還跟他有點像
他高興的說我是第一個會欣賞這張畫的朋友
因此我對這張畫很有印象
之前就聽說這位大陸中生代畫家畫作很搶手
朋友是少數早期就收藏他畫作的人
這次拍賣公司也很重視這張畫
沒想到還真是拍出超高的八位數行情
真實故事就發生在身邊
不是價格作假
就算炒作哄抬也是別人家的事了
雖說金錢橫流的時代總有說不盡的奇人軼事
但對這位朋友的畫作投資眼光真是不得不佩服萬分
只是這次我朋友很低調
怕到時候錢要拿回來會麻煩
尤其怕政府囉唆課稅什麼的


北京保利2007春拍
http://artso.artron.net/auction/actionsearch.php?keyword=%C3%AB%D1%E6&type=JG137&sort=pm&submit=%D2%D5%CB%D1%CB%D1%CB%F7
毛焰 1996年作 记忆或者舞蹈的黑玫瑰
這一張畫 10010000人民幣


另有新聞報導裡寫的拍出價格,不同可能是有沒有含拍賣佣金的差別:"毛焰的《記憶或舞蹈的黑玫瑰》,估價二百萬至三百萬元的作品最終以九百八十四點五萬元成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