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我還在睡覺,鄰居過來通知,說我停在他家牆邊的車子玻璃被人打破。鄰居有調閱他家門口的監視器,發現是深夜有不明人士敲破右前側玻璃,開門進入車內取走某些物品。我趕忙下樓查看,原來是裝在擋風玻璃內側的行車紀錄器被拔走了,真是倒楣啊!


  因為適逢端午節,只能等到周二早上再把車子開去修理。因為右前側玻璃整片都被拔落,我就不開冷氣,這樣一路開進修車廠。


  修車廠師父看我把車開進來,沒發現車子玻璃一片是空的,問我:「車子有什麼問題嗎?」


  我說:「玻璃被敲破了。」


  修車師父問:「有什麼東西被偷嗎?」


  我回答說:「行車紀錄器。」


  修車師父說:「喔,你是這幾天內第三台被敲破玻璃偷走行車紀錄器的車子。」


  年初因為朋有在聲寶任職,所以用優惠價買到聲寶剛推出的行車紀錄器,因為價格很優惠,當時還頗為自喜。沒想到這真是孔子說的「象因齒而焚身」!我車子都停在住家這巷子裡,從新車到現在已是九年多舊車,沒裝這行車記錄器還真不會發生這件事。


  被砸的玻璃修理好了,要不要再買一台新的行車紀錄器?我要再想想。


  照片用是該行車紀錄器調照相模式拍攝的該品外包裝,因為該行車紀錄器鏡頭是採廣角鏡,所以輪廓會變圓弧,照片上的日期是出廠設定,還沒調整。

  採用廣角鏡拍攝行車記錄影片,拍攝角度會比較寬廣,但是也會因鏡頭因素把距離拉遠。如逼車的行為會因為廣角鏡的關係,使得從拍攝的影片看來會讓人覺得兩車距離沒親身經歷那麼逼近。我覺得廣角鏡拍攝的畫面比較寬廣,但其實畫面是失真的,算是有利有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