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之前文章有提過,政府說要提振觀光只是口號響亮而已,在封慈湖陵寢這件事情可以看出,民進黨主政下的政治利益還是優先於經濟利益。我是贊成兩蔣遷葬,至於葬在哪裡是另一回事,但是處理事情不能用這種粗暴的手法。


 


交通部觀光局事前已撥入經費整建後慈湖,但政府中央卻急於選前封慈湖陵寢,顯見政策轉變隨心所欲,只要掌權的高興就好,施政沒有一慣性。如果看守陵寢是浪費公帑,那執政八年了,為何到要下任才想到要撤?既然現在才想到,為什麼不先做好整體規劃,配合後慈湖的整建開放,再撤掉慈湖陵寢儀隊,降低對當地觀光產業的衝擊,有差這幾個月時間嗎?


 


我一直很注意觀光產業,純粹是個人興趣,才特別注意這些問題。我真的覺得民進黨的觀光政策最出色的就是放煙火,用短暫的五光十色麻痺一年來頹廢的心情,除此以外還真是乏善可陳。


===========================================================


封慈湖陵寢! 大溪鎮長:觀光收益一年少4


 更新日期:2007/12/24 13:39 劉靜瑀


兩蔣陵寢自24日起暫停對外開放,桃園縣大溪鎮初步估計,一年如果少了150萬名觀光客,觀光收益將短少新台幣45億元。大溪鎮長蘇文生表示,交通部觀光局去年就已投入大筆經費,希望進行慈湖規劃工程,現在兩蔣陵寢撤哨封園,當地民眾很擔心衝擊觀光產業,如果中央仍未提出重新開放的時間表,未來不排除要採激烈方式,爭取權益。


 


慈湖兩蔣陵寢自24日起撤哨封園,擔心影響桃園縣大溪鎮的觀光收入,地方父母官想為老百姓們請命,希望中央能將政治擺一旁,顧及最重要的民生問題。大溪鎮長蘇文生:『我們可以從到慈湖謁靈、觀光人潮來看,一年大概150萬人次以上,以這樣的人次來講,我想將來對大溪影響當然非常大,比如一個人平均消費3百元左右,一年少說大概有新台幣45億的損失。』


 


蘇文生指出,交通部觀光局早已和桃園縣政府投入新台幣2千萬經費,進行後慈湖整建開發工程,計畫要將慈湖打造成為文化景點,現在國防部貿然宣布封園,聽在當地民眾耳裡,格外諷刺。蘇文生:『目前施工不會暫停,因為他已經發包出去了,預計在明年34月會完工,過幾個月就完工。我覺得很納悶,政府花錢,事實上民眾也非常期待,很多遊客想要去,結果你封閉掉,真的是本末倒置,是不是國家錢太多。』


 


地方無法和中央有進一步溝通,蘇文生強調,現在就等中央做出決定,地方希望能讓觀光景點重新開放,也願意配合管理、維護。蘇文生也說,「民眾耐心有限」,希望中央體恤地方經營觀光的困境,否則未來不排除用強烈的方式,讓各界正視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