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四年前朋友打電話告訴我,有中原大學的學生在網路上幫拉拉山上的原住民部落賣水蜜桃,找我一起上網訂購水蜜桃,以節省運費。從那年開始,我就愛上了拉拉山嘎拉賀部落的水蜜桃!


  我以前不愛吃水蜜桃的,因為少數幾次吃水蜜桃的經驗,覺得貴又不好吃。和我老婆結婚後,丈人喜歡吃水蜜桃,所以只要有人送我水蜜桃,就一定送去給我丈人享用。聽丈人說過,其中有些水蜜桃又甜又多汁,只是我還是對水蜜桃沒什麼興趣。直到四年前,我記得第一次就買了二十幾盒,除了自己吃了兩盒,其他的都分送給親友了。原本純粹是抱著幫助原住民果農的想法,因為買了很多,所以當然自己也要嚐嚐好不好吃;一吃之下就愛上水蜜桃了,又香又甜又多汁,真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水蜜桃!不禁感嘆我丈人過世的早,沒能嚐到本土的這種甜美的滋味!


  今年四川地震,台灣捐款踴躍,原本我也打算盡點綿帛之力,但是捐款前正好收到中原大學學生寄來的電子郵件,因為景氣不佳和川震捐款的排擠因素,拉拉山的五月蜜桃銷售不佳,果農還降價求售!五月蜜桃是水蜜桃的品種之一,產期比水蜜桃早。因此我就把打算捐出的錢挪去買了五月蜜桃,到了六月底正式水蜜桃開始採收,我又再購買一次水蜜桃,這兩次一共買了八十盒。其中部分是朋友委託購買,朋友純粹是相信我推薦才買的,所以品質好壞我也有點壓力。五月蜜桃果粒較小、甜度適中、香味較淡,算是不錯吃,而且五月蜜桃價格較低,自己吃或拿來送禮很實惠,朋友評價都認為有吸引力,但沒特別驚喜。不過七月再買的水蜜桃,我和前兩年一樣是買阿亮果園的水蜜桃,實在真是太好吃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水蜜桃!朋友也是佳評如潮,還自己再打電話去加買!


  今年水蜜桃是這四年來吃過最好吃的一次,前幾年採收期間,山上都正好遇到大風大雨,而今年可能兩次颱風都沒對山上照成影響吧,所以品質特別好!今年嘎拉賀部落的水蜜桃產期已結束,因此在吃完前,趕緊拍幾張照片紀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