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牧童與牛」的玉器我在一段時間內曾連續上手三件,有幾點特徵:第一、質地都是糖白料;第二、都是明大粗的工;第三、牧童與牛背中間都是兩面對鑽的砣痕。


  我是一直將這種玉器當老的看,不過我心中確實是有疑問的!不知道是不是連著幾次買貨都有看到,因為看多了反而有有點怕。但這類型制的立體件是玉器市場人人追逐的東西,遇到了就很怕錯過,所以當時毫不猶豫就買了。


  這些年來我是有點想法,覺得這種明大粗的工有點特意,好像是故意為了粗而粗,就是故意顯露出某個時代的雕工特色,有誤導之意圖。


  前年有朋友拿一件類似的玉器要來賣我,開價八千元!還說價格已壓很低了。我聽了也不知要怎麼講,因為已比我買的價格漲了近一倍!或許當對與錯在模糊地帶,反而會成為最好買賣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