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南市文物協會將於台南市立文化中心的文物陳列館一樓舉辦「龍躍台南文物藝術特展」,時間是44日至415日,每天上午9點到下午5點,逢周一、二休館。


  本會每次展覽我都會自訂一個主題,展出個人的系列收藏。這次原本打算展出玉壁系列,又想跟隨會裡討論的,儘量配合龍年拿出以龍為主的玉器;或者就配合玉翫雅集的清代玉器主題展。


  就在整理玉器的過程,突然想到我也收了不少板指盒,這部分沒人拿出來展覽過,或許這些東西值不了多少錢,但是因為文化中心希望我們不僅僅是展出收藏而已,還希望我們的展品還能附上講解或介紹,使得展覽具有教育意義。


  講到教育意義,我就想到板指盒這類就蠻合適的,這算是較被忽視的清中晚服飾佩件吧,因此我就覺得這次要展出這些東西了!


  我收藏的有刺繡、玉、銅、錫、木、牙這幾種材質的扳指盒和扳指套,要擺弄出一個櫃子的展品還不成問題,只不過這些算不上精品,只能說都是老的而已,算是我個人前年展出扳指系列的一個延續。



碧玉鏤空扳指盒






白玉扳指盒



刺繡扳指套



木製扳指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