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玉杯不貴,一般品價格都不會超過一萬台幣。


  民國八十一年左右,台南有位土地代書很喜歡玉杯,他又能出高價購買,認識他的玉商有較好的利潤可以幫他收玉杯,所以來台南做生意的玉商一收到玉杯,都會先拿給這位代書過目,這位代書不要的才會賣給其他人。


  玉杯賣給代書的價格較高,很有利潤,雖然代書不要的玉杯,玉商賣給其他人的價格就會降價不少,但是玉商為了搶貨,往往會拉高收購的價格,在成本就被墊高的情況下,使得那段時間市場上玉杯價格硬是被拉高幾成。


  後來聽說代書收了一百多件玉杯後就收手了,害得一些玉商被玉杯存貨給噎住,一時間玉市場上杯子數量突然多了起來,價格也被壓下來一些。直到上海博物館裡面的文物商店釋出一批玉杯,價格開很高,從此玉杯的價格漲上去就掉不下來了。


  我這件玉杯大概八十一年買的,當時市場玉杯容易看到,我也是挑了很久,覺得這件玉杯雖然工藝不夠細膩,質地也只是青玉,但杯身有凸起獸面,比一般的栗紋杯身罕見,可說價值性是相對最便宜的!只是不知道這件是不是代書挑剩的,所以我認為價格被低估了些。我那時候也剛創業不久,雖然經濟比較寬裕,但實際能支出的錢也不多,這種級數價格一直是我的最愛,能買到這件杯子我就很高興了。


  隨著時間過去,市場上玉杯越來越貴,也越來越少,這種以前常見的一般貨也變成少見的藏品。只能說古董玩的真的是時間,經濟越好,古董數量就越少。大環境對了,買好藏好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