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七十九年在古玉研習班認識一位朋友,他在一番研究後立下了以收藏玉鐲為主軸的方向,開始了他的收藏之路。


  雖然一開始的時候我有幫他找了一些玉鐲,不過我並不清楚他一共收了多少個鐲子,到了後來他不再玩古玉並且賣出大部分的收藏,我才知道他玉鐲一共收了二十幾個,而且還很快就全賣掉了!我沒問他用什麼價錢賣出,只約略知道才幾年時間已漲了一倍以上的價錢。


  在1992年前後,玉市場上玉鐲的數量還不算少,只是好的玉鐲已經很少見,而且價格也漲了不少,就連一般的素青玉鐲也蠢蠢欲動,市場價格蠻混亂的,然而在價格剛要噴出的階段,還是有可以撿漏的東西。


  這之前我見到品質與價格比很合理的玉鐲都讓給我朋友了,我是在這時候才記得要幫我自己收幾個鐲子。雖然有人價格開很高,但幸好也有人開價不變──那個人當然是老胡。我這時候幫我自己設定的價格是一個手鐲1500元台幣,而且我每次都是在幾個同樣開價1500的玉鐲裡挑最好的買!雖然再怎麼好也不過是矮個子裡挑最高的,但現在拿出來看看也覺得還不錯啦。


  隔幾年後我再買的玉鐲價格也是一倍兩倍的跳升,所以我朋友那批玉鐲要賣的時候,我只是流流口水,不好意思跟他談價格,我還是找老胡挑挑軟柿子買才是王道。雖然前後買了十幾個玉鐲裡面沒什麼令人驚艷的東西,不過有就好,好歹手鐲這個系列我也沒缺席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