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件轉心輪玉器,這類玉器說多不多但也不難遇到,竟然買了十幾年玉器後才會買到第一件轉輪類玉器,況且我也蠻喜歡這種巧工類的玉器,也不知道是我自己一直忽略了,還是說就那麼巧我都一直沒遇到?


  會買到這件玉器可以說是機緣巧合,1999年我剛學會上網,當時網路最紅的古玉網站就是MSN的社群「中國古玉」,雖然MSN已關閉所有的社群網站,「中國古玉」時期的種種印象還留在我腦海裡。


  當時有位晚我一兩年加入社群會員的網友名字叫「台南獵人」,好友DH覺得他刊出的古玉還不錯,但講話蠻臭屁的,就開車到台南來找我一起去會會這位「台南獵人」。那次初見面就聊得很愉快,「台南獵人」夏大哥是軍職退下來,為人直爽,大家就成為好朋友了。


  後來有人告訴我夏大哥有在雅虎拍賣刊載幾件古玉拍賣,我就用搜尋的方式找到賣場,看到其中有件轉心輪的明代法輪玉器,因為我沒有這類型的玉器,於是就把這件法輪標下來。如果不是夏大哥的東西,光憑幾件照片就要向陌生賣家買古玉拿還真是一大考驗,不過對夏大哥我是很有信心的,所以才說會買到這件玉器真是機緣巧合。


  我跟夏大哥買的玉器也就這一件而已,之後夏大哥家裡遭竊,被偷走兩盒玉器,讓夏大哥傷心失意很久,好一陣子都不想再碰玉器。後來夏大哥蓋了一棟套房公寓出租,專職當寓公,快樂收房租,閑來研究股票,有空摸摸古玉,悠閒過生活,讓我好生羨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