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去香港自由行三天,這是我這輩子來第一次出國,也是我老婆小孩第一次出國。


  早在二十年前我剛開始喜歡趁著週休假期到台北買古玉兼旅遊,我就覺得台灣很多地方很好玩,不必一定要出國玩。尤其看到許多號稱「愛台灣」的人卻老喜歡去大陸玩,讓我很不屑,所以我就提出一個看法:「台灣玩不完」,也立志玩遍台灣才要出國玩。


  這十幾年來,台灣說大也就這麼一個島,我一家五口一輛車,真的台灣東西南北都去過了,以前最多一年超過二十個週六晚上是在外縣市的飯店度過,當然不敢說跑遍台灣所有觀光景點,但是較知名的景點都去過了,一再去重複的景點玩讓我有點厭倦了,就開始想要出國玩。


  其實一直有朋友邀我一起出國玩,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和我老婆最少要有一個人留下來管帳,唯一的長假就是農曆過年,但是我們家是大家族,我認為過年期間是親友往來聯繫感情的重要節日,所以我和我老婆都覺得農曆年假期還是在家過年比較好。我老婆勸我可以自己和朋友出國,她留下來顧公司就好;我是勸我老婆可以帶女兒們出國,我留下來就行。去年我姑姑和表妹要去日本自由行,說願意幫我帶小朋友們去玩,我女兒卻說如果爸爸媽媽不去,他們自己去就不好玩了,讓我聽了很感動,就下定決心要來次全家一起出國的破冰之旅。又為了顧及小孩子的學業以及我事業上的因素,最後決定來個香港週五到週日三天晚去晚回自由行。


  第一次出國就自由行風險是大了點,幸好到香港比較沒有語言和文字的隔閡,而且我黃某人人緣還不錯,一點規劃都沒有的自由行還有兩位朋友願意共襄盛舉,變成三個家庭十個人的小團體,哈哈,其實他們是被我招待半島下午茶的引誘給騙來的。


  決定要出國旅遊後為了去香港或澳門或新加坡,以及為了找飯店,我花了整整兩週的時間在網上瀏覽三地景點和各飯店官網,然後再去許多部落格逛,尤其是很多人都會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旅遊文章,這些文章不會像飯店官網裡都是自誇的介紹與美美的沙龍照,這種遊記有相當高的參考價值。不過最後決定要投宿的EAST HONG KONG飯店是要同行的好友介紹的,這是一家今年初開開幕的新飯店,最讓我們滿意的就是送早餐和使用網路不用錢,這兩點在台灣的飯店幾乎是基本的免費項目,卻是我們看中的要點。


  聽說香港飯店房間都很小,所以我內心對這次出國旅遊並不是有很大的期盼,可能是我以往在台灣旅遊喜歡窩在飯店睡覺有關。朋友都說要睡覺就在家裡睡,幹嘛搭飛機出國睡。可是如果逛了一整天,晚上能有個舒適的窩可以入睡不是更好嗎?希望明天住進去後不會讓我們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