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下定決心帶二女兒去買她心儀已久的Panasonic DMC-GF2相機,想說我也可以拿來拍古玉,雖然我一直覺得NIKON995很不錯,但是我始終都拍不好,換個新相機應該可以改善很多。


  有位愛攝影的朋友說他每次出遊都能拍近千張照片,以我九年才拍三千兩百張照片的紀錄來看,為了拍古玉再去買一台新相機,我認為是不划算的一件事,正好二女兒學業上須要買一台功能較好的相機,我若能順便拿來拍古玉的話,倒也算是能物盡其用。


  週五晚上就載二女兒去一家網路上搜尋到的相機專賣店,一進門還真是被嚇到了!當場三組客人有兩組正在結帳購買Panasonic DMC-GF2,一組兩萬多元耶,還都是年輕人在買,買這款相機就相是在買時尚流行商品一般,趕緊問老闆還有沒有貨?老闆說昨天下午進貨五台,到現在就剩這最後一台!怎麼辦?當然毫不猶豫的買了。


  二女兒回家之後就一直摸索她的新相機,我想到下周台南文物協會又將於文化中心辦展,這次我將展出玉杯,就叫二女兒先來幫我的玉杯拍照,以便做個紀錄。


  一開始我用我的舊相機試拍了幾張,再叫二女兒拿她的新相機幫我拍,光是比對在相機螢幕上看到的照片效果,GF2真是隨便拍都比995清晰多了!我就決定把GF2拍的照片貼上部落格,哪知道照片傳進電腦後要打開來看,什麼!竟然不支援RW2格式?要下載什麼程式的才行。等我下載了,卻又不能安裝,仔細看網頁的說明,原來是不支援64位元的W7做業系統,難道我的電腦太新也有錯嗎?這不是玩我嗎!


  就叫二女兒把新相機拿回去,搞清楚到底要怎麼調,照片才能放到電腦上看。而我還是舊相機加減用,雖然拍得很辛苦,效果又不好,至少還能看!真是老有老的好啊。




這張照片偏白.第一張照片較接近原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