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準備今年的會員典藏特展,又去收納箱裡翻找。因為我的收藏沒整理分類,又分幾個地方堆放,所以找起來很麻煩,不過偶而也會有意外的驚喜,突然發現某件遺忘了的物品,才恍然自覺原來我買過有這件!


  這次是看到一個小封口袋裡裝了幾件瑪瑙,這才想起我有買過這幾件鑲好的瑪瑙,當然沒鑲的有一大堆,有鑲的好像就這幾件。雖然鑲銀很便宜,不過瑪瑙更便宜,不是設計師作品卻鑲工比物件本體貴,這樣的事不用想就知道一定是老胡幹的,當初一定是他賣不掉就塞給我,反正我常做這種幫他清庫存的事,只要便宜就好。


  我以前說過這類的瑪瑙我喜歡兩面都有工的,比如瑪瑙猴,因為做成墬飾佩掛並不會固定不動的,隨人體晃動可能會隨時轉面,若是一面有工、一面沒工,轉到沒工的那面當然就不好看。像照片的瑪瑙人物,若是正面朝外這還蠻顯眼好看,但若是轉到另一面,別人會看不懂掛這玩意有什麼好看的?搞得自己常常要去注意是否轉到背面去了,要趕緊手動翻面。


  除非是將沒工的背面整面都包起來,但整面金或銀的又很俗氣,所以最好還是兩面工或圓雕的墬飾,這種的佩掛最實用。



翻到背面就不好看了



瑪瑙猴梆中國結做皮包吊飾蠻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