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發表在"中國古玉"網站的舊文章


===========================================


寄件者: 黃大俠  (原始留言)傳送時間: 2002/7/30 下午 05:11


                        


  這是我另一件亞字型佩的背面,會只貼背面,是因為這件玉器已離我而去.


  


  事情是這樣子的,某天我拿這件亞字型佩和其他幾件玉器給朋友鑑賞,突然接獲高雄線民來報,有三件大璧要出售.於是桌上玉器就擺著沒先收好,馬上和朋友開車奔往高雄,東西果然開眼,可惜礙於財力,只買了其中一件殘件,卻也已心滿意足.


 


  回到家時已經半夜12點多,客廳桌上早已整理乾淨,我也忘了原先擺著的玉器收到那裡了.隔了兩天,在書櫃上看到那天拿出來的幾件玉器,才想起這件事.清點之下,發現就少了這件兩公分大的小東西,我老婆說那天是菲傭整理的,問菲傭她也不記得有這麼一件東西,當下心裡冷了一大半,著實傷心了好幾天,看來這東西如今可能已埋在某個垃圾掩埋場裡.


 


  這兩天在站上討論這類亞字型佩,朋友就將他以前存檔的這張照片傳給我,這件比前幾天貼的那件大一些,是我這些年來所買的第三件類似型式的玉器,也是最好的一件,而現在我也只能看著他的背影,想像著他如何的離我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