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買到這隻雞,非常的高興,因為大女兒正好屬雞,找了很久都沒看到雞的古玉佩,買到的這隻雞形狀接近扁平,而且是上下對穿孔,大小適合拿來當項鍊墜子,因此馬上拿去玉市綁繩結送給大女兒佩帶。大女兒也很喜歡這隻雞,除了洗澡的時候會拿下來外,都一直佩掛不離身。


  一年多前的冬天,我老婆去接大女兒下課,大女兒沮喪的說,她的雞不見了!可能是因為繩結鬆脫,加上冬天衣服穿的多,所以掉下來的時候沒發現,她找了好幾個地方都沒找到,無奈的只能接受遺失的事實。


  過了半年,還是我老婆又去接大女兒,因為口渴就帶她去附近的冷飲店買飲料,大女兒一抬頭,眼睛一亮,就拉拉她媽媽,指著冷飲店玻璃窗口上方的吊飾說:「我的雞!」


  我老婆一看是丟掉的那隻雞,就跟店員講這塊玉是我們丟掉的。


  店員正在忙,也沒多說什麼,就把這隻雞拿下來遞給我老婆,說這是客人撿到交給她們做失物招領的。


  原來是丟掉那天大女兒放學後有先來這買飲料,這隻雞就是在這掉下去的,幸好被人撿到交給店員。這種古玉的價值,沒在玩的人還真看不出來,幸好綁著繩結看得出是有人佩掛的東西,否則搞不好看到的人也不會撿,最終會被掃進垃圾堆裡吧。


  幸運找回來後大女兒就沒再佩掛了,雞喙上的碦碰痕跡應是掉落地上時撞到的,很多古玉上的傷痕應該都是這樣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