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和髮插一起買了這件雙獾,一直很喜歡雙獾這個題材,雙獾又叫「合歡」,可以用來送朋友,意思是雙方都歡喜;又可以送人祝賀新婚,意思是合婚歡喜。如果一件玉器上雕了兩隻以上的獾,就叫「合家歡」,闔家都歡喜。


 


  這件玉器其實已經求售一年多,我也很喜歡大獾那渾圓的線條,但是遲遲沒買的原因,是因為小獾前腳碰觸大獾前腳連結處斷缺修補,相片裡很清楚看出那一小節修補的不同顏色,如果這件是完整的,那價格還可以考慮一下,但是因為這個缺憾,所以就算一再看到,也只能投以留戀的眼神而放棄。


 


  上次朋友來找我,因為他將調職去大陸工作三年,或許是想賣些舊藏換現金吧,他知道我蠻喜歡這件雙獾的,於是就開了個賠售的價格,看我能不能接受。對於殘件我的接受力向來很高,當然價格要便宜。但是減多少錢才叫便宜?這就不好說個準,就看喜歡的程度吧,如果站在投資與意圖轉售的立場,那就碰不得了。幸好我收藏是只進不出的,喜歡就好,這五千台幣就當是消費財吧。





左上方 大小獾接腳出有補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