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自從到大陸開店之後,古玉貨源就越來越少,尤其把店從深圳古玩城搬到北京潘家園之後,也不知道是不是收到的古玉在北京就賣掉了,還是根本就斷貨了,每次回台灣找我就只有帶新玉和一些雜項。


有天台北玉友下來找我,說最近建國玉市有人從大陸進了六百多隻老的瑪瑙猴在賣,一開始每隻台幣六百元任選,賣到剩貨底後,一隻只要一百五十元。我看朋友帶來的瑪瑙猴,心想怎麼買這麼久古玉,也買了不少明清年代的瑪瑙花片、瑪瑙蝙蝠、瑪瑙童子,就是沒買過瑪瑙猴,很是懊惱。猴子是立體的,其他的可都只有一面工,價值差別不言可喻。我當場就委託朋友回台北後幫我買十隻瑪瑙猴,朋友特別幫我在貨底裡精挑細選,買好寄來,我看了也是十分滿意,等老胡從北京回來找我,我就拿出來嗆老胡。


  老胡看了,不以為意的說:「這很普通啊。」


  我反嘴說:「是普通沒錯,但就是沒看過你拿來賣我。」


  老胡說:「下次幫你找一些,看你要買幾個?」


  我想說反正現在也沒什麼好買的,乾脆就多買一些瑪瑙猴。於是就說:「一個一百五,你幫我找幾百個都沒問題,買到我喊停為止。」


  於是老胡每次回台灣都會幫我帶一些,過了一年多,還抱怨說猴子越來越少,也越來越貴,其中有幾隻他買的價格都超過一百五了,看我能不能提高一點價格。我一開始不理他,等又過了幾個月,老胡繼續抱怨中,我才同意下次用兩百元價格收購。接著老胡又幫我收了幾批猴子,甚至瑪瑙的花片、童子也來了,還好花片和童子維持一百五的價錢。


  某天老胡來了,說他這次比較多,因為他特別跑了好幾個地方找貨,價格可以的猴子都被他收光了!還說不再漲價不行了,以後猴子一隻要兩百五十元才行。那次一堆瑪瑙類的東西竟然讓我花了七萬多,不只猴子、童子、蝙蝠、花片,連珊瑚髮插頭也有,雜七雜八的一堆,價格再漲上去的話哪還得了!我嚇到趕忙喊煞車,就此不再買進瑪瑙類的小東西。


  我估計買進的瑪瑙類東西應該超過一千件了吧,瑪瑙猴最少兩三百隻以上,因為瑪瑙猴都是上下對穿孔,又是立體雕,所以我挑出不少完整又漂亮的綁中國結送人。瑪瑙硬度高,當手機吊飾不適合,但是用來做皮包吊飾還蠻好看的,拿到的朋友都很喜歡,我花了點小錢也覺得划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