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素璜是我朋友賣我的。民國八十年,鳳凰文物中心開古玉課,我也報名參加了,就是在古玉課認識這位同學,後來大家就變朋友了。


  當時這位朋友在某上市公司上班,因為對古玉的喜愛,當公司籌設大陸子公司時,就自願到大陸工作;後來因故離職,就開始在各地玉市擺攤做起古玉生意。他除了先自己部分舊藏拿出來做賣,還積極和玉市的幾位年輕店家一起到大陸進貨。


  他第一次進貨回台,就先拿來給我看;其實貨色不多,甚至可說乏善可陳!但是我不想讓朋友失望,就從中挑了三件高古素璜;這三件看來應是同一坑的,質地灰皮都相近,拍照這一件是其中最大的一件。買進價格記不大清楚了,印象中不便宜,純粹是因為捧場才買的。當時心裡就想著,我朋友如果還是只能進這種等級的貨色和價格,那他的舊藏出清後,生意將會很難持續下去。


  果然不出我所料,這位朋友沒多久就回到本行去,後來我們也就沒在連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