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這手鐲是跟誰買的,應該是結婚前後,我特地買來送我老婆的。


  收古玉的人自然會比較喜歡老鐲子,不過和闐玉的手鐲手圍通常比較大,不容易找到適合女生戴的。而且白玉鐲戴起來雖然典雅,但總不如翠玉那樣顯眼,所以看到這個白底青手鐲正好合我老婆的手圍,而且玻璃光裡略帶油脂光澤,看來還是稍有年代的老鐲子,就很高興的買下。


  記得所費不多,才花了1500元,當時我已和台南市幾位銀樓業者有生意往來,講到古玉他們是都不懂,但是翡翠懂的人不少,他們都說我買的很便宜。有位在台南縣開銀樓的「泰哥」也稱讚這件不錯,說可以賣6000元,我聽了心裡當然是很樂,不過後來才知道,泰哥是銀樓同行裡公認很會賣翡翠的人,泰哥翡翠進價1500,開價就是賣6000


  我老婆很喜歡這個手鐲,一直帶到大女兒出生前幾個月,因為擔心懷孕變胖導致手鐲過緊,所以才把這手鐲取下。這一取下,產後也戴不回去了!身上要長兩斤肉很容易,要減兩斤肉可不簡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