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買這件帶板雖然知道有點傷,但是覺得還在能忍受的範圍,所以就買下了,想想我還真是傷殘古玉的愛好者,一切都只為貪便宜。


  前陣子拿出來拍照,看照片的時候發現,怎麼照片上看起來,龍角上的傷痕特別明顯啊!看起來還是新傷,可能是摔到了。旁邊還沾了應該是強力膠的東西,難不成前一手的藏家是因為吸膠愰神,所以失手把古玉摔傷了?唉,在此呼籲,吸毒者千萬不要玩古玉啊!古玉是無辜的。


  老胡半年沒回台灣了,約好今天〈11/20〉來找我,拿了一些新工的玉器給我看。以前我多少也會捧場買些,但是股票一直跌,今天又創新低,實在沒心情。老胡說大陸那邊玉市生意還不錯,低單價的老東西有人買,要我找些給他拿去大陸賣。


  我翻出幾個錦盒,正好看到這件桃形帶板,老胡看我拿起這件,就說這件不錯,有生意做。我看了看實物比照片好多了,那些裂痕沒那麼明顯,應該是我拍照時的燈光太強,所以裂痕都會因為燈光折射關係而特別明顯;還有就是照片比實物大很多倍,所以缺點也被放大了。


  我隨手遞給老胡,說:「這件拿去吧,有賣掉的話,再跟你換東西。」


  當下心裡有點煩躁,載老胡去搭車時,在右轉時被惡意超車,差點造成追撞!真是鬱悶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