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東西買進的時間我記得很清楚,就在2002MSN社群「中國古玉」舉辦高雄網聚的前一個禮拜二買的。因為那次網聚的主題是以白玉為主,我正想買幾塊白玉去充場面,剛好老胡來台南做生意,就趁這機會想說多選幾件,哪知道那次老胡偏偏帶了不少高古玉器,就是沒什麼白玉件,到最後我只買了一件,就是這件囉。


  說實在的,這件我是覺得有點新,而且側面特意留皮的做法比較像現在強調籽玉那種玩質地的做法。古時候留皮都會是因為皮色有特色或是做巧雕,我是沒看過特地在側面留皮,這皮留的又沒什麼意義,好像就是在強調這件是籽玉而已。


  是新是舊?我買了之後就再也沒仔細觀察過,只是這次翻東西拍照正好看到就拿出來拍一拍。以後有想到再找出來研究,有心得的話再來補充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