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閑來無事走過二樓時,正好看到我心愛的葡萄酒冰箱,就打算挑瓶葡萄酒來喝喝。


  我喜歡買酒,卻很少喝酒,所以酒越積越多,越早買的葡萄酒被後來買的葡萄酒壓在下面,因此我先從其中一格疊了三層的葡萄酒下手,把上兩層的酒拿出來,再來挑選要喝的酒。我一一翻動酒瓶看酒標,一隻有點熟悉又不敢置信的葡萄酒印入眼簾,哇!Chateau Lafite-Rothschild


  竟然是一瓶1988的拉斐堡,五大酒莊之一的名酒耶,但是讓人傷心的,怎麼瓶頸有酒液?是從瓶口鋁箔封籤滲出的,那必然是軟木塞壞了!靠,什麼時候我把這瓶酒放到這裡來,我自己都忘了有這瓶酒的存在,好好酒放到壞掉。很貴的耶,以前就買三、四千元而已,現在就算沒二萬也一萬多跑不掉,已經貴到自己捨不得打開來喝,沒想到反而放到出問題。現在不打開來喝看看也不行了!


  除去瓶口金屬鋁箔封籤軟木塞,瓶口很髒,果然滲出嚴重。不過用蝴蝶式開瓶器拉出軟木塞,還能順利的將軟木塞完整取出。


  倒出一小杯嚐嚐,嗯,還好!不是沒變質,是還能入口,濃郁的口感裡帶著軟木塞腐味。唉,算了吧,總不能倒掉,喝一口要好幾百的耶。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