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到台北參加網友餐宴,吃完飯還不到八點,距離我訂的高鐵回程搭車時間還兩個多小時。朋友說他等一下有場證券業好友的聚會,問我要不要和他一起去。反正我也閒著沒事,當然就和朋友一起去囉。


到了那裡才知道是一家ktv俱樂部,雖然我秉著中年無聊男子不抗不拒的大無謂精神,毫不遲疑的跟著朋友腳步踏進包廂裡,但進店裡後的短短路程,讓我感受到台北市娛樂事業的水準不是台南古都所能比擬的!尤其是朋友點的一位小姐走進來,身高大概175公分,面貌佼好,身材曲線優美。


我驚艷之下,不禁問說:「是隋棠嗎?」


朋友糾正我說:「她比較像白歆惠。」


呃,不管是像「隋棠」,還是像「白歆惠」?這都不是我這篇的重點,看著照片裡的這隻髮釵,想說要標示什麼年代?這種樣式髮釵由隋代開始流行,一般大都是在唐墓發掘出來,所以有的書標「隋」,有的書標「唐」,我想我就標「隋‧唐」好了。


就這樣不禁聯想到台北俱樂部那位山寨名模小姐。我這件「隋‧唐」在這當下是比不上「隋棠」吸引我,不過這件「隋‧唐」我想摸就摸,那位「隋棠」我可沒本事碰。這算不算「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雖然台南的中年無聊男子總算見識到台北市精采的夜生活,那種眼界的提升,有如親臨唐朝皇陵的考古現場,目睹一件件精美玉器的出土。但是面對消費水準的經濟差距壓力,中年無聊男子還是只能在漁港附近的小吃部裡唱著一首拾圓的卡拉OK,繼續沉醉在南洋的異國風情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