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這石頭不怎麼值錢,一次整批買來,分類一下,卻有點可看之處!買了幾年後,這原本不在意的東西,突然發現不好買到、也變貴了。


  有位不知道我舊藏不少石器的朋友,拿一個石箭簇來給我看。我想說這也沒什麼特別的,問了問價錢,差點嚇到我,竟然是我以前買的三十倍價錢!朋友還解釋說,這型制少見,所以價格才會這麼貴。我二話不說搬出一盒石頭讓他自己看,朋友當場就傻眼了。


  其實我的數量已經少將近一半了,好朋友幫人介紹這批貨給我看的時候,就有小老弟在一旁說要插個小股,我不好意思拒絕,就被分走一小半。老胡來我家看到了,說想要拿幾件研究,這又去掉一些好。朋友原本不收石頭的,所以這批貨才會落入我手上,過了好幾年,好朋友知道我想收商周的東西,有次就拿了一件玉覆面上的眉毛過來,看我喜不喜歡。當我要付錢的時候,朋友卻說跟你換石頭,隨便你給。因為他發現以前不起眼的東西竟突然開始看不到,回頭一看才驚覺自己都錯過了。唉呀,我當下眼淚快飆出來,做人要感恩圖報啊!這樣又去掉不少件。


  這些東西、、、不就是些石頭嘛!台東曾發生有人在家門口擺了一些大石頭,被人檢舉而吃上官司,可見玩自家的東西可比玩別人家的東西危險多了。還是不要多說了,自己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