鯰魚


  這隻鯰魚質地還可以,眼睛、眼瞳、鼻孔、魚鰓都刻畫清楚,S型的身軀也能展現出鯰魚的動態,整體雕工算是有一定水準。在我手上有很多年時間了,背面那張貼紙寫著四個英文字,那是當年購買時標示價格的暗記。


  第一次看到老胡在玉器上貼標籤,感覺很不爽,總覺得跟警察辦案一樣,循著可疑線索追查下去,卻在可能是破案重要關鍵的地方被蓋住了!


  我就問:「老胡,這地方是怎麼了,有問題才蓋住嗎?」


  老胡說:「不是啦,我是特地找個不重要的地方貼上去的,上面的字是價錢。」


  我就取笑老胡,說:「哇!你是進步,還是退步了,幹嘛那麼麻煩?」


  老胡說:「沒辦法啊,最近好幾件東西都記錯價格,賣錯了,所以和我老婆想出這個方法,把價錢用英文記號貼在上面,這樣才不會又賠錢賣。」


  原來如此,我就問:「那這記號要怎麼看?」


  老胡說:「商業機密不能說。」


  嘖嘖,真是的,我就決定買下來,問:「那這個要賣多少錢?」


  就聽老胡A、B、C、D、、、的掐著指頭算了老半天,我想偷學也被他搞到亂掉了。因為越買越多之後,我也常常忘了哪件東西是買多少錢,雖然無法解讀老胡的密碼,心想反正貼紙留著,將來要了解當時買進的價格,就只要再問老胡貼紙上的英文字代表的價格,這不就知道了。


  過了四、五年,有次和老胡聊到某類玉器大漲,我就拿出一件以前買的玉器來和他討論,正好那件也有貼價格的貼紙,我就問老胡這是代表多少錢?


  老胡雙手一攤,說:「我也忘了。」


  我氣了,問:「這不是你自己做的記號?」


  老胡說:「記號早就換過幾次了,搞到最後我自己也忘了那是甚麼意思,你沒看現在我東西上面都沒貼了。」


 呃,暈倒,這下我也沒折了。



另一邊看鯰魚 身材不錯



鯰魚背面 上面貼著寫四個英文字的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