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跟朋友說,我媽媽拜拜陣容很澎派!用形容的不如拍照實際展現,這些照片是2005年玄天上帝生日聖誕千秋時,在我家裡做的拜壽祭典。以前貼在雅虎相簿,後來雅虎相簿關了,前天北上和朋友聚會又聊到這話題,所以再把這些照片貼出來。


  照片裡一盆一盆的祭品不全是我媽媽準備的,因為左鄰右舍和一些親友有同樣信仰的,都會準備祭品來我家參拜;但這裡面我媽媽自己準備的有三分之二之多,每年我媽光為這個壽誕都要花上十幾萬元以上。



由神明桌邊往外拍



門口走廊往外拍



祭品太多都擺到馬路上了



牆邊櫃子上擺的白米



門口走廊往側面拍



門口往室內拍



這些金紙最後要全燒掉



金桶



拜壽的布袋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