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大牛同學打電話來吐苦水,大家都被這股市折磨慘了!大牛說聽電話裡的聲音,他覺得我是朋友裡精神最好的。不是我有放空賺到錢,而是我還知道要保守點,有斷手斷胳臂,但沒被行情打死而已,所以當前股民互相安慰的一句話就是「活著就好」。


  記得國安基金進場前幾天的星期一下午,正好一票朋友來我家聊天,那時市場氣氛已經很低迷了,大牛卻是異常有信心。


  MARS感嘆的說:「股票跌這麼慘,嚇到都不敢買了。」


  大牛卻振奮的說:「哪是啊,應該要高興才對,高興又有便宜的股票好買了!」


  MARS頗不以為然說:「跌這麼慘,哪有什麼好高興的?」


  大牛說:「以前是股票貴,所以買了就跌;現在股票便宜,反而應該分批買,放著就會賺錢。」


  不過大家還是對他那句「股票跌應該高興才對」的話頗感刺耳,於是七嘴八舌,場面立刻混亂了起來。身為主人,除了泡茶以外,當然也要出面制止一下。


  我要大家先停下來聽我講,我對大牛說:「你講的很有道理!」


  大牛很高興說:「對嘛,還是你最內行。」


  我語氣一轉說:「是這樣講沒錯啦,股票跌應該高興,高興有便宜的股票可以買。可是掉到八千一時,我就很高興有便宜的股票可以買;掉到七千四時,我很高興又有便宜股票可以買;掉到六千二時,我更高興了!現在眼看要破六千了,我的疑問是,我到底還要高興多久?」


  大牛為之語塞。


  轉眼才過了兩個多禮拜,現在看到五千二了!股票真是越來越便宜,便宜到連大牛都哀嚎不已!呃,到底還要高興多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