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蝴蝶還蠻大的,左右長9.3公分,上下長6.6公分,有0.7公分厚。


  蝴蝶、蝙蝠、葫蘆都常被取其諧音代表「福」的意思,尤其是在單一個體表現的時候,就是表示「福」或「福到()」。意義好,圖案又好看,因此在吉祥玉雕裡常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蝴蝶就不足為奇了。


  以「福」諧音的物件做吉祥圖案那還算高雅,更有開門見山的,就是直接將玉料雕出一個「福」字,我看到的都是草書字體


  上次聚餐的時候,總幹事突然問我:「雕一個『福』字的玉佩現在的行情如何?」


  我愣住了,苦笑的回答:「問我是問錯人了,我對行情很外行。」


  其實是我不好意思回答,現在行情我當然抓不準,以前的話我都是說「三千」,三千台幣!每次我這麼拱老胡,說這個不是都賣三千嗎?老胡早就一口悶氣堵在胸口,久久說不出話來了。呃,因為我有我的堅持,所以我至今都沒有收到福字的玉器,只有蝴蝶、蝙蝠倒是收到不少隻,其實錯過了還是蠻懊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