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的古玉雖然假貨居多,但不可否認真品還是不少的,只是參雜在眾多的仿品裡,真品往往百不得一,甚至千不得一,苦苦搜尋的結果,卻是白白浪費許多時間在翻閱網頁上。而且就算看到網拍的照片應該是真品無誤,但沒實際上手,想下標難免有幾分躊躇,所以基本上我是不在網拍上買古玉的。


  好幾年前想了解瑪瑙猴的行情,就在雅虎拍賣上搜尋「瑪瑙猴」,卻出現這樣的字樣「商品名稱中找不到符合的項目,搜尋項目:瑪瑙猴」。因此我就放寬標準在「拍賣 > 古董、藝術與礦石 > 玉石」搜尋一個「猴」字,就跳出好幾頁符合的商品。


  雖然這符合「猴」字的幾十頁商品裡也沒看到瑪瑙猴,好巧剛好有件「玉猴」商品的小圖看起來蠻討喜,我就點進去看,綁成中國結的小玉猴起拍價980元,我覺得不貴。問與答有人提問,原來有人要一次購買這位賣家的玉猴和另一件玉器,兩件合起來跟賣家殺價,賣家也同意了。


  我看那問與答的日期已過了一周,而殺價的兩件商品都還繼續刊登,另一件玉器其實是不對的,只是也已綁好中國結,當皮包吊飾還過得去。主要是因為我覺得光這玉猴的錢就值了,為了省麻煩,我就直接問賣家,若上一位提問的人不買了,可不可以就他出的價錢賣我。賣家很快回覆說可以,我看到回覆就馬上下標匯款。


  賣家寄貨速迅,我很快就收到貨,打開包裹一看,真好,跟網拍照片看得一樣。這猴子高2.2公分,寬2.3公分,是籽料雕成。小猴子還蠻可愛的,算是買到賺到,很難得在網拍上買到古玉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