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是南投鹿谷人,除了在凍頂有茶園,另外在杉林溪龍鳳峽也有大片的茶園。他家的凍頂烏龍茶我喝不慣,但是杉林溪龍鳳峽的茶品質真是不錯,尤其是九二一地震後復種的那幾分地茶園,那片茶園首次採摘的烏龍茶更是這幾年來喝過品質最好的茶!所以這幾年都固定購買他家的杉林溪茶,春冬兩季的茶總共要買上幾拾斤!我自己是沒喝那麼多,因為連我媽媽都說我的茶比較好喝,她沒茶葉了就找我拿,不知道到底是茶葉好?還是因為是伸手牌好?


  上禮拜一,因為春茶喝光了,打電話問問冬茶採了沒?原本以為差不多就十一月初前後吧!哪知道朋友說現在只有秋茶,他家的茶園冬茶要到十一月底才採。可是我現在已經沒茶喝了,年中我買了一些中低價的茶葉,但那是要泡冷泡茶用的,雖然品質也還都不錯,但是用來熱泡的話,還是離我的標準有點距離。朋友鼓吹他家的秋茶品質也很好,於是我想說那就先買三斤秋茶來檔一下好了。




高雄朋友來訪,泡了一下午的茶,等到朋友走後,才想到要寫這篇秋茶的文章,所以就拿起相機拍照。




這是最後幾泡的茶湯,而且是一小時前泡的。前幾泡剛泡好的熱茶,茶色比這要淡一點、透一點、亮一點。




茶壺裡的茶葉。




沒有所謂的「綠葉紅鑲邊」,行家會說這是綠茶製程,發酵度不夠,不過我喜歡這樣的高山茶;但是這一款秋茶就太生了點,茶湯有點利。





杉林溪龍鳳峽秋茶茶乾,畢竟不是春冬「正水」的茶,香氣和口感都明顯遜色,只是還算喝得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